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关键时候站得出顶得上 ——市政协机关干部抗疫纪实

2022-07-20 08:30:15 智能朗读:

连日来,面对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市政协机关干部迅速奔赴疫线,逆行而上,积极奋战在一线抗疫岗位上。

7月12日下午4点多,在城关区临夏路街道桥门社区兰大二院家属院内,核酸检测在这里如期进行。虽说当日的最高气温只有31度,可是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们的体感温度就高了许多。

“你好,请把手机竖起来,这会儿反光比较严重……好的,谢谢配合。”

“老人家您是扫描健康码还是身份证呢?”

“身份证呀,不急,那您给我吧!”这位身着防护服的是市政协驻守干部冯乐迁。今天是他第2次承担核酸检测信息扫码采集任务,已经能够熟练操作。几次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他都承担信息采集任务,几个小时无法喝一口水,脱下防护服,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汗水顺着衣角向下滴水。

本轮疫情开始,冯乐迁向常态化驻守的桥门社区主动请缨,他说自己是驻守干部又是退伍军人,还是一名党员,社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他所做亦如他所言。

“晚饭迟一些吃,小区马上要做核酸检测了,我得下去。”这是7月16日下午6点多,市政协驻守干部欧阳丽萍安顿好女儿,就戴上口罩匆匆下楼了。

欧阳丽萍住在城关区雁滩片区,本轮疫情开始没几天,她所居住的小区就被定为中风险区,小区内有6栋楼临时管控,所有居民不能出区。作为驻守干部的她虽说不能参与社区的统筹安排,但在小区里,她的任务没有停止。她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秩序引导、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驻守干部刘宗伟居住在草场街街道,他所在小区已被划定为中风险区域,整个小区临时管控。这里的物业力量有限,疫情当下,抗疫任务不能减,居民的保障不能停,楼院长动员业主建立了小区的志愿者群,物业、高校毕业生、驻守干部等18人参与其中,自觉承担起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刘宗伟就是其中一员。

7月16日下午,楼院长在群里发布小区要做核酸检测以及楼院晚上值班的任务,刘宗伟第1个报名参加,并且提前两个多小时下楼帮助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小区虽说不大,也有24个单元,每送完一趟物资,脚下的步数就增加不少。只要群里有任务,刘宗伟和他的业主志愿者都会主动站出来,为了守护自己的家园,他们忙些累些都觉得值。

据了解,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40多名驻守干部继续按照就近驻守的原则,分别快速参与到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和榆中县等县区不同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中。在街头巷尾、小区楼院的卡口点,他们是宣传员,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提醒外出居民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他们是督察员,督促来往人员扫描“小兰帮办”,验码登记,提醒一米线安全距离;他们是信息员,身着防护服,同医务人员一起,采集核酸检测信息,询问风险人员行动轨迹;他们是运输员,帮助管控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取送快递……

凡是对疫情防控有力的工作,凡是对居民生活有帮助的任务,不管在任何防疫地点,即使头顶热烈日、风吹雨淋、或闷在防护服里,市政协驻守志愿者始终无怨无悔,希望把自己的微薄力量汇入全市抗击疫情的各种力量当中,凝聚起全市的抗疫合力,为早日驱除疫情助力,让兰州尽快重现疫后蓝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解娅莉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