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邮政快递行业正常运营 累计收投快件879万件 1万多名快递员参与配送

2022-07-17 08:33:41 智能朗读:

在7月16日召开的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杨宪俊就疫情期间公众高度关注邮政快递业能否正常运营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杨宪俊表示,我市邮政快递行业一直在正常运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寄递企业累计收投快件879万件,其中寄出210万件、寄达669万件。参与配送快递人员1万多名。

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多、流动性大、接触面广,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针对本轮突发疫情,市邮政管理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寄递服务安全保障工作。

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市邮政管理局深入企业防疫一线开展检查,依法依规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加强人员管理,指导要求从业人员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按照要求开展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并严格落实邮件快件和场地消杀等防控措施,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要求从业人员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切实提升防控能力,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确保个人健康。

疫情发生后,全行业立即行动,压实“四方责任”,市邮政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邮政快递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关于加强行业疫情防控的八条建议措施》,进一步明确了行业主管责任、快递企业的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个人责任。监督企业抽调人员成立督导检查组下沉开展督查,处理场所、营业网点严格规范做好环境、车辆、邮快件的消毒,加强分拨场所外来司乘人员的管理,做好运输、分拨、投递环节的闭环管理,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市邮政管理局指导企业根据区域管控级别调整投递作业方式,对于管控的小区(村、组)的邮件快件,通过生活物资配送渠道来实现邮件快件的妥投;对于其他的小区(村、组)邮件快件,通过智能快件箱(信包箱)、快递驿站及临时交接点等渠道无接触式投递,以确保用户快件的及时送达。

杨宪俊表示,广大消费者在网购消费时,应充分考虑所购物品紧需程度,及时关注相关快递企业网站、网点公告和疫情防控部门管控公告,合理选择使用寄递服务,以免耽误工作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