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守护“疫”线的纪检监察人

2022-07-17 08:22:50 智能朗读:

疫情之下,兰州市纪检监察干部亮身份、见行动,在全市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毅然扛起使命担当,奔走在防疫一线,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着纪检监察人的力量。

核酸检测是疫情早发现的最科学、最有效手段。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加入到兰州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组,在大规模核酸检测机构驻点开展工作。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干部蒋伟和其他21名纪检监察干部一道被选派到不同的点位,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在每天大量的采样检测中,通过协调联络和监督督促,全面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为全市准确开展流调溯源提供科学依据。

“一个点位至多两个人,我们必须24小时值守在这里,尽可能地缩短从采样到报送检测结果的时间,提升早发现、快处置、灵活防的能力,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蒋伟介绍,由于时间紧急,很多同志都是接到任务后,就立马赶赴工作岗位,身边连一件换洗的衣物都没拿,因为大家都在心里憋着一股劲,就是必须抓紧时间把核酸检测的速度提上去,迅速找准、隔离、管控风险人群。

本轮疫情发生后的第二天,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董建军和同事们就接到了去一线监督检查的工作。这是今年以来,兰州市第二次迎来新冠疫情,有了以往的经验,董建军和同事们在迅速做好个人防护后,直奔七里河区兰州老街、中参雅园小区、兰州西客站等重点防控区域和来兰返兰重要卡口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这个时候就是跟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我们之所以选择去这些重要点位,主要是监督中高风险区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督促交通卡口点落实好低风险区来兰返兰人员落地核酸采集等防控措施,一方面是严防输入,同时也要守住外溢关口。”董建军介绍,白天监督检查,晚上梳理汇总相关情况,在各方面的协作和配合下,督促现场整改了一些实际问题,大家虽觉得辛苦但毫无怨言。

城关区雁南街道雁宁路社区被确定为街道核酸检测点之一,附近小区的居民们来到这里,排队等待做核酸检测。魏冬是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驻守雁宁路社区的干部。他和市纪委监委其他三名驻守干部共同加入防疫队伍,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成了他们的首要任务。

“请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家长们务必给小孩把口罩戴好,别担心,核酸检测大家都能很快做完。”身为驻守社区工作组的副组长,魏冬主动承担起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工作。晚上11点,他体贴地让女同志们先回家,由他和其他男组员留下来继续维持现场秩序。配合社区和医护人员做完核酸,已经是凌晨两点,不管多累,第二天他都能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

杨海涛是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一名干部,负责统计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相关数据。疫情期间,市纪委监委实行“日调度、日督查、日汇总、日研判、日反馈、日整改”工作模式,每天下午4点前,他必须完成当天各县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企业纪委监督检查情况的数据汇总工作,为第二天的监督重点工作、跟进督导整改工作提供参考。

“每天要向32个联络员跟进各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数据,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归纳汇总,然后有针对性地下发工作提示,督促相关责任主体落实整改、查漏补缺。”杨海涛说,这种时候就顾不得是工作日还是周末了,只要疫情一天没过去,他一刻也不敢放松。

“您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请出示一下外出证明……”在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长江小区,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张敏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卡口值守。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防控管理点较多,社区人员力量严重不足,张敏被就近抽调到了长江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小区所在的靖远路街道是兰州市重点防疫区域,张敏和社区工作人员顶着酷暑,对小区住户开展核酸检测、上门送检等工作,头上的汗珠不停地滴落,从早晨忙到半夜是他这些天来的工作常态。“只要疫情能早点过去,这点累不算什么。”张敏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通讯员 张葆荣 张丁香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