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坚守一线 我市党员干部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2022-07-16 08:44:02 智能朗读:

康汀

朱文娟

王晓刚

孙金义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大批党员干部以勇于担当、凝心聚力的工作作风火速向社区报到,迅速编入社区防控队伍,与社区工作人员肩并肩,与辖区群众心连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人员排摸、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朱文娟:

为特殊困难群体撑起“保护伞”

为孤寡老人送防疫物资,帮助留守儿童辅导作业……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光华街社区“三社联动”项目点负责人朱文娟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护佑特殊困难群体,为他们撑起“保护伞”。前不久,朱文娟被光荣地评为2022年第二季度“兰州好人”。面对镜头的她略显羞涩,但谈起社区防疫工作,她自信而坚定地介绍:“疫情期间,我们社区全面排查摸清小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生活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对相关特殊群体的情况登记造册,建立重点人群服务需求台账,做到底数清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王晓刚:

迎“疫”而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

在城关区和政路中街卡口点,王晓刚已工作多时。王晓刚是兰州日报社的一名党员干部,本轮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前往铁路东村街道何家庄社区报到。他每天早上准时前往巷口值守,劝导外出的居民佩戴好口罩、扫码通行,善意提醒来往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对于值守点老旧楼院较多、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工作难度较大等情况,王晓刚没有丝毫畏惧,他坚定地告诉记者:“相信在与其他同志的齐心协作下,兰州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

康汀:

逆行而上,巾帼抗疫显担当

与王晓刚并肩作战的还有黄河大景区工作人员康汀,记者到现场时,她正向外卖送餐人员耐心解释当前的防疫政策以及配送订单需要具备的手续。她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在微风中飘起,瘦弱的身影穿梭在查验点和社区之间。作为市直机关干部驻守何家庄社区工作组组长,康汀自觉责任重大。“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驻守干部齐心协力,高效有序地开展信息排查、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等工作,为群众筑起坚不可破的生命安全防线。”她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国家督导组的科学指导、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兰州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孙金义:

当好社区防控“守门人”

无论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还是如今的抗疫时刻,他一直以驻守干部的身份坚守在兰州高新区高新街道骆驼滩社区的防疫一线。他就是兰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孙金义。上门入户排查、值守社区大门、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宣讲防疫政策……自去年10月份以来,孙金义便在骆驼滩社区驻守。今年58岁的孙金义面对疫情不畏惧,毫不犹豫地选择冲在群众的前面,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主动选择当社区防控的“守门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使命和职责,我理应冲锋在前。”孙金义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马丽 王英豪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