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人社系统开展“一十百千万”就业创业服务提升行动

2022-07-16 08:43:28 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从即日起至12月15日,全市人社系统开展“一十百千万”就业创业服务提升行动,以系统服务保障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助力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推动强省会行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一”是实施就业困难人员结对帮扶行动。市、县区人社系统科级及以上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3-5名就业困难人员,结合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机制,通过入户走访、电话了解等方式,定期联络帮扶对象,掌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意愿、技能水平等情况,并向就业困难人员所在辖区就业服务部门归集相关信息,确保每一名就业困难人员都能得到精准帮扶。市人社系统58名科级及以上干部将“一对一”结对帮扶172名就业困难人员。

“十”是实施重大项目用工服务行动。市、县区两级人社部门各认领10个重大项目,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就业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负责对接1个项目,定期不定期进行对接和走访调研,及时解决重大项目用工、社保、培训等困难。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就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将对接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兰州奥体中心等10个项目。县区人社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工作开展。

“百”是实施援企稳岗服务行动。深化“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行动,走访调研不同行业的中小微企业100家以上。市、县区人社部门领导干部每月走访1-2家中小微企业,围绕稳经济、稳就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指导中小微企业全面享受人社惠企政策。

“千”是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服务行动。落实好“支持1000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省列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县区人社局,市就业局,县区就业服务中心领导干部、业务科室负责人每人对接1-2家项目单位,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项目单位合同签订、社保缴纳、待遇落实、补贴拨付等情况,引导项目单位用好毕业生,保持毕业生就业稳定性。

“万”是实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服务行动。落实好《关于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全年服务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万人以上。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就业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个县区,定期开展调研、督导,指导县区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提升服务质量,营造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良好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