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最美身影 疫情防控第一线 志愿团队冲在前

2022-07-15 08:57:07 智能朗读:

“银铃”志愿服务队成员俞青

高新街道骆驼滩社区“一村一警一队”李建刚

学生志愿者李王嘉楹

协助社区管控,运送防疫物资,服务隔离群众,组织核酸检测……连日来,在兰州疫情防控一线,到处活跃着“志愿红”奔波忙碌的身影。他们是宝刀不老的银发老人,是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志愿者,是退伍不褪色的退役军人……他们在危急时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逆行”而上,坚定地同防疫一线人员站在一起,共筑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银铃”志愿服务队:

宝刀不老 银发映初心

7月14日,在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光华街社区电力修造厂小区院内,一群满头银发但精神矍铄的老阿姨顶着日光,身着黄色志愿者马甲,积极协助社区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她们就是该小区的“银铃”志愿服务队,是社区志愿服务强大的“后备军”。“我们是党员,群众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主动提供服务。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宣传防疫政策、维护现场秩序、保障生活物资等,在一线继续发挥余热。”67岁的“银铃”志愿服务队成员俞青骄傲地向记者介绍。“银铃”志愿服务队由60岁以上的老年人自发组建而成,她们银发映初心,在疫情防控中持续贡献着“老年力量”。

“一村一警一队”:

中国军人 退伍不褪色

“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逗留,不扎推……”在兰州高新区高新街道骆驼滩社区,总能看到“一村一警一队”志愿服务队的退役军人们。他们或高举小喇叭不厌其烦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或在核酸检测现场认真维持秩序,或为群众提供各种服务……身为队长的李建刚,在本轮疫情发生后,主动投身最危险的防控一线。每天早上,他都会带着医护人员,对省外返兰人员和风险人员开展细致地入户核酸检测工作,争取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身为中国军人,我们不怕苦、不怕累,面对疫情,我要守护家乡、守护父老乡亲。”李建刚表示。据了解,2021年8月,兰州高新区正式启动“一村(社区)一警一队”建设,目前全区35个村(社区)已全面推行,共有成员224名,成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守护平安高新的重要力量。

学生志愿者:

青春不悔 志愿同行

“您好,我是大桥社区志愿者,请问您的健康码是绿码吗?您最近一次进行核酸检测是什么时候?”这位正在通话的小女孩叫李王嘉楹,17岁的她是一位准大学生。疫情发生后,她果断加入城关区雁北街道雁滩大桥社区志愿服务行列,决心让青春力量在防疫一线闪光。李王嘉楹负责通过电话核查社区居民健康码及核酸检测等情况,电话前的她耐心细致地询问居民,眼神中透着坚毅与认真。“参与志愿服务让我更近距离接触到一线工作人员,我看到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切身感受到他们的奉献精神,希望在大学期间我能继续将志愿精神延续下去。”

张家瑞也是一名高三毕业生,18岁的他已是中志协应急委员会兰州服务队的预备队员。疫情发生后,他选择用志愿服务充实自己的假期。记者采访时,一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他依旧保持着工作时的活力与精气神:“我希望自己的努力能为身边的人带去一丝便利和安心,这也是志愿者存在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马丽 王英豪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