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通往兰州的国省干线全部畅通 “爱心车队”承担主城四区疫情防控应急运输

2022-07-15 08:31:32 智能朗读:

在7月14日召开的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委副主任罗宏才表示,疫情发生后,市交通委加强路网监管,坚决杜绝挖断、阻断交通运输道路的情况,加强与省交通厅、省公路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和本级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坚决杜绝不合理设置交通卡口、影响交通运输的问题,继续确保道路运输渠道畅通。目前,通往兰州的国省干线全部畅通。

罗宏才说,市交通委是全市交通检疫工作的牵头单位,既负责做好“两站一场”、交通卡口的“外防输入”工作,也承担保通保畅的职责。确保货运物流畅通意义重大,事关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事关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事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此,市交通委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我市交通运输畅通。

在应对上次疫情过程中,为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市交通委研究出台了《省外来兰返兰货车司乘人员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流程工作指引》,成立货运车辆服务专班,采取“点对点”运输模式,创新建立不见面交货、通勤车卡口备案制等机制,对周期性进出查验点的货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在查验点设置核酸检测点,确保了货运车辆的有序通行。罗宏才表示将继续坚持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市交通委严格落实国家“一断三不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专班关于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九不准”和交通运输部6月27日发布会精神,严格落实货运物流保通保畅要求,继续对货车司乘人员持有的国内48小时核酸有效证明、通行证予以认可,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建立健全“白名单”制度,坚决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随意限制和劝返货运车辆等行为。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对影响保通保畅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并全面整改,全力保障货车顺畅通行。

目前,我市公共交通运输没有停止,能够满足人民正常出行需求。市交通委按照《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八版)要求,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要求,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目前,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只是调整发车频次,减少运营圈次,公交客运对途径中高风险区的公交站点实施甩站运行;出租(网约)车正常营运。

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关于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的相关要求,7月10日,市交通委在全市出租行业广泛动员,选取思想觉悟高、服务意识强、驾驶技术好、车辆状况优的100名驾驶员和车辆,恢复“小兰帮办爱心车队”,进驻主城四区,承担透析、化疗等患者特殊就医接送服务,保障了社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应急运输需求。截至目前,“爱心车队”开展服务555车次,服务辖区病人、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1087人次,拉运物资96车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