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甘肃银行周密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13 20:19:52 智能朗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甘肃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部署要求,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形势,7月13日,甘肃银行召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安排下一阶段全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总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一级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行当前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涉疫地区防控情况,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全行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自以为是等思想,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把防控任务定到岗位、细到末端、压到人头,确保防控责任落到实处。二是统筹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对疫情拨款、购买防疫物资、疫情捐款等业务要第一时间受理,保障疫情相关业务优先、高效处理,资金划拨及时到位。除当地政府有明确要求暂停营业的,其他所有网点合理调配人员,保证正常营业,满足客户金融需求。营业网点要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检查、登记来访客户和人员,加强公共区域清洁消毒,确保营业环境安全。三是严密开展轨迹排查和人员管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按照政府防疫部门发布的公告信息,持续做好员工及家属重合活动轨迹排查,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执行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总行本部及兰内网点严格落实兰州市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加强行政值班、技术值班、运营值班和安全保卫值班,实行弹性工作制和居家办公;按照“非必须、不举办”要求,暂时取消各类会议、培训、例会、调研、考察等,引导广大员工非必要不出兰、不出省。四是加强关爱保持员工思想稳定。注重疫情期间的员工关爱,对安排隔离或居家办公的人员,各级负责同志主动关心慰问,配合提供必要的支持援助。特别涉疫地区机构要及时为员工合理配备防护用品,切实保障员工生活,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密切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做好思想沟通交流,教育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五是齐抓共管有序推进业务工作。认真研究疫情新形势下的经营发展问题,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强弱项、补短板、赶进度,努力实现疫情防得住、发展不停步。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