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疫”线有我 同心协力抗疫情 退役军人当先锋

2022-07-13 08:51:03 智能朗读:

新一轮新冠疫情突袭兰州后,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退役军人投入抗疫一线,“兰州蓝”护卫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闻令而动、向战前行,共同筑起抗疫坚固防线。

老兵报到

疫情突发,城关区靖远路街道九州中路社区书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发出了一条“社区‘老班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紧急集合”的信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老班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现在紧急集合,启动志愿服务应急预案,配合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做好排查重点人群、发放防疫物资、值守交通要道、排查防控点、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现在开始点‘到’!”

在“老班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微信群,退役老兵们纷纷写下:“若有战,召必回,到!”几分钟时间,在社区就近居住的几位退役老兵集合完毕。

“疫”线冲锋

面对九州中路社区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急抽组15名退役军人志愿者组成“特战排”支援该社区。在金利花园小区开展出入口值守、单元门封闭、消杀环境、物资配送等工作,这支增援“九州特战排”的退役军人们在志愿服务中扮演了排头兵、急先锋、多面手等角色,在“疫”线冲锋,用钢铁意志彰显军人本色。同时,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急吹响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集结号,向全区退役军人发布《倡议书》,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在辖区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的应急志愿服务队还向白银路街道、皋兰路街道、铁路西村街道、焦家湾街道等派出增援力量。

大显身手

“九州特战排”的领队曹少伟是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退役军人。本次执行增援九州疫情防控的任务,让女儿非常担心。但是曹少伟义无反顾,他告诉女儿任何危险的工作都要有人去做。他始终记得当年在部队集训队队长说过的话:“是金子,无论到哪里都会发光。”在曹少伟的带领下,15名队员分工明确,个个干劲十足。

抗击疫情有你、有我、有大家,更有广大退役军人。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兰州蓝”护卫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迅速从常态化参与社区治理转入疫情防控。星夜兼程,逆行抗疫,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