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退伍军人扶危济困 公益之光照亮他人 ——记甘肃东阳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东阳

2022-07-13 08:34:49 智能朗读:

出生于河南偏僻小山村的何东阳,因为家境贫寒,他16岁时就放弃学业,去部队历练。2002年,在西部大开发政策的感召下,他与妻子一道,依靠内心的坚韧和顽强,奔赴兰州开启了异乡创业生涯。在甘肃东阳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之初,何东阳就将饮水思源、扶危济困的公益情怀深深注入公司。

2010年11月,甘肃东阳集团为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董王庄乡新建了一所“东阳希望小学”,让农村孩子在面貌一新的教室里快乐学习,解决了村里孩子上学的问题。

在第二故乡甘肃,何东阳践行公益的步伐也从未停止。在永登贫困山区、甘南卓尼县等地,都留下了他温暖的足迹。2018年6月,他们向永登县民乐乡下川村下川小学捐赠学习物资,让这些孩子们在书本中寻找实现梦想途径。2019年5月,甘肃东阳集团向甘南卓尼县出纳村捐赠了物资及现金,用于建设农村书屋。

2019年10月31日,深秋的兰州已有丝丝寒意,但在兰州中心写字楼2801房间内,却暖意融融,一场由甘肃东阳集团精心策划的爱心公益活动,正紧张而忙碌的筹备着。他们捐助20万元,用于兰州交大附中改造暖气管道。同年11月份,甘肃东阳集团再次向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灵官殿村贫困山区捐赠物资3万元,为60岁以上贫困老人捐赠现金2万元。

2020年1月30日,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2月4日,甘肃东阳集团通过兰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50万元,捐赠物资价值56.8080万元,用来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截至目前,甘肃东阳集团已累计捐款近千万元,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们。

自担任甘肃洛阳商会会长以来,何东阳带领洛阳在甘企业积极参与当地的各项经济建设。对农村籍的退役军人优先扶持,近年来,在何东阳的亲自安排下,与集团公司合作的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有20多家,直接间接吸纳创业退役军人100人以上,所有合作企业骨干及创始人80%以上为退役军人。

在何东阳的领导下,甘肃东阳集团下属单位和合作企业都严格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依法用工,按月足额支付员工工资,从未发生过拖欠、乱扣、少发工资的情况。公司都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用,公司成立以来从没有发生过任何工伤事故和劳动争议纠纷案件。

爱如火苗,照亮别人,温暖自己。何东阳说:“部队培养了我,我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尽全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谈到以后,何东阳坚定地表示,他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助力乡村振兴,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