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用初心守护万家灯火 ——访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配网中心党支部书记穆宜

2022-07-12 08:11:06 智能朗读:

深耕配网二十余载,点亮城市美好生活,他就是“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21年度劳动模范穆宜,现任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配网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

6月25日15时许,兰州突发短时强降雨,城区部分供电线路因暴雨受损。险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党员,穆宜第一时间带着同事迅速投入恢复供电工作中。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穆宜密切关注供电服务指挥系统,迅速在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配网运检管理微信群开展供电抢修指挥工作。随后,他立即赶往城关区白道坪开发区,穆宜在现场沉着指挥抢修,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周全,当日23时53分,该地区恢复供电。

精益求精

提升配网带电作业水平

2017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成立配网带电作业中心,穆宜被任命为配网带电作业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

作为配网带电作业中心带头人,如何带好队伍、提高配网带电作业水平是穆宜工作上新的挑战。他全力推动技术人员年轻化,坚持给年轻人压担子、铺路子、搭台子。

通过一系列培训,穆宜逐步将年轻人培养成为工作负责人,有力解决了人员老龄化的问题。他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鼓励、支持年轻技术人员参加各类技术比武,优选人才参加全省配网不停电作业技能大赛。通过“党建+技能提升”活动,以党员业务骨干为表率,带动全体参赛队员比作风、比技能、比成绩,最终代表该公司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个人全能一、二等奖,个人单项一、二、三等奖,几乎囊括大赛所有奖项。

2021年以来,随着属地化配网带电业务量不断攀升,穆宜主导推动配网带电作业简单项目业务属地化工作,完成属地化带电作业人员培训,目前永登、永靖、榆中三家县供电公司已独立开展简单配网带电业务移交。

冲锋在前

抗“疫”前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10月27日8时,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得到消息,当天10时-10时30分,集中安装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西广场的7座移动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会对90台聚合酶链反应仪器开展关机操作。穆宜立即带领5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赶往方舱实验室保电点,完成4号方舱实验室供电线路改接工作。

10月22日,7座方舱实验室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建舱。穆宜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连夜把600千瓦发电车接入1—3号和5—7号方舱实验室,为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设备提供备用电源。

对穆宜来说,党员身份是一块“金字招牌”。在他看来,越是到关键时刻越要冲在最前线,做好榜样。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21年,穆宜带领配网精兵支援河南抗洪、援陕抗疫保供电,全年实施带电作业3957次,完成重大活动供电保障任务116次……一串串数字是他用心履责的“比例尺”,更是他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