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刷新“兰州印象” 喜迎四海宾朋 《落实进行时》邀请相关嘉宾共同关注城市管理

2022-07-11 08:24:19 智能朗读:

7月10日,《落实进行时》以“黄河城市 精致兰州”为主题,邀请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兰州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相关嘉宾走进直播现场,共同关注兰州城市管理、市场秩序整治、智能城管建设、精致兰州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刷新 “兰州印象”, 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助力兰洽会顺利进行。

近日,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九州大道社区永嘉山水居小区等三个小区荣登红榜,万里厂社区万里家属院(西区)因垃圾清理不及时、卫生环境杂乱差而登上黑榜。本周《落实进行时》记者在走访了解全域无垃圾治理成效的过程中发现,通过群众监督、社区自治、无人机巡查、微信随手拍等方式,目前兰州市全域无垃圾治理已经取得一定成效。

节目中,市民金先生反映:“榆中县在县城内设置了两处便民销售点,原本是为了方便附近菜农销售富余农产品,现在却被一些菜商长期占用,导致附近菜农的富余蔬菜无处销售只能倒掉,他曾经多次向管理市场的榆中县城管局反映,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丽霞说道:“榆中县是高原夏菜的主要产地。对于榆中县的菜农来说应该比其他的地方可能要多一些。榆中县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应该合理摸清需求,然后以问题为导向,在现有的资源盘点的基础上,看一下大家到底有多少需求,在菜市场的摊位合理固化的过程当中,城管系统是要出台相应的办法的,要有序规范的参照主城四区的做法。”

“后备箱”集市火了!他被评价为年轻人的消费、社交新玩法,地摊经济新业态。本周,《落实进行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样的新的业态蕴含新的诉求:“后备箱”摊主需求可以合法正规经营,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问题:附近居民认为挤占公共停车空间、卫生质量无保障,“后备箱”集市在城市管理中应该如何定性?如何在兼顾市场活力的同时做好监管?

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丽霞说道:“作为一个新业态要正确面对。城市核心区域应该是严禁的,在一些经营商户或者是经营店铺还不能触及的一些地方,可以允许,但是必须规范监管起来。所以这些问题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对于一些问题应该因势利导,管、疏、堵相结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