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7月9日晚,兰州主城四区将开展第二轮次大规模核酸检测

2022-07-09 19:15:10 智能朗读:

兰州市城关区关于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筛查的通告

辖区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为了杜绝社会面疫情传播,城关区将于7月9日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城关区辖区居民(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不含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和3个月内新冠肺炎出院患者或解除集中隔离无症状感染者。

二、采样时间

7月9日19:00-7月10日零时

三、注意事项

1.为确保跑赢病毒传播速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快速找出潜在风险源,请广大居民朋友们主动配合减少外出活动,落实小区管控措施,按照社区和楼院长的要求错时错峰到达采样现场,在两轮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需报请属地街道社区批准。

2.如您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请安心等待,超过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有发热、咳嗽等十大症状的,应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3.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检测前准备好“甘肃健康二维码”,提前做好展示和扫码准备。没有手机的居民可以带好身份证,到现场由志愿者帮助登记。

4.采样过程中需规范佩戴口罩、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遵守公共秩序,采样后请迅速离开采样点,返回家中;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无法参与现场采样的,可与所在社区联系。

5.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对于无故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的人员一律赋黄码,无故不参加两轮次核酸检测的人员一律赋红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规模核酸筛查期间,各类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对不履行疫情防控要求,擅自举办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追究责任。本次核酸检测关系每一位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感谢大家对城关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兰州市城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9日

兰州市七里河区关于继续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2022年7月9日19时起,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为七里河区全体居民(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

二、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按照街道统一安排,携带身份证或智能手机在指定区域或居住小区进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做到“整单元带出,整单元带回”。

三、在采样过程中,请听从工作人员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保持现场安静有序。

四、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和居家健康检测人员不得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由乡镇街道安排人员上门采样;封闭管理的人员足不出户,另行安排人员采样。

五、请广大居民自觉履行检测义务,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根据“甘肃健康码”赋码规则,将对漏检1次的人员赋“黄码”、漏检2次的人员赋“红码”。

六、特别提醒

1.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居民暂不参与本次核酸检测。

2.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应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得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3.下一轮大规模核酸筛查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非必要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对不履行疫情防控要求,擅自举办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追究责任。本次核酸检测关系每一位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感谢大家对七里河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9日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筛查的通告

辖区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为了杜绝社会面疫情传播,安宁区将于7月9日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安宁区辖区居民(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不含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和3个月内新冠肺炎出院患者或解除集中隔离无症状感染者。

二、采样时间

7月9日18:00-7月10日零时

三、注意事项

1、为确保跑赢病毒传播速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快速找出潜在风险源,请广大居民朋友们主动配合减少外出活动,落实小区管控措施,按照社区和楼院长的要求错时错峰到达采样现场,在两轮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需报请属地街道(乡镇)社区(村)批准。

2、如您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请安心等待,超过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有发热、咳嗽等十大症状的,应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3、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检测前准备好“甘肃健康二维码”,提前做好展示和扫码准备。没有手机的居民可以带好身份证,到现场由志愿者帮助登记。

4、采样过程中需规范佩戴口罩、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遵守公共秩序,采样后请迅速离开采样点,返回家中;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无法参与现场采样的,可与所在社区(村)联系。

5、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对于无故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的人员一律赋黄码,无故不参加两轮次核酸检测的人员一律赋红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规模核酸筛查期间,各类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对不履行疫情防控要求,擅自举办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追究责任。本次核酸检测关系每一位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感谢大家对安宁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兰州市安宁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9日

西固区关于开展第二轮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告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健康安全,经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究,定于7月9日开展全区第二轮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西固区辖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时间及采样点设置

7月9日18点起至23点,在全区13个乡镇街道均设有核酸采样点。具体地点以各乡镇街道、村社通知为准。

三、注意事项

1、所有参加核酸采样的居民根据村、社区安排,按时、有序前往附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2、核酸采样时,请居民携带身份证或手机(健康码),分时段、分楼宇、分单元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3、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不得聚集吸烟、随地吐痰和相互交谈,防止交叉感染,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4、各采样点先进行“绿码”居民采样,后进行“黄码”居民采样。

5、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居民暂缓采样,需满48小时后方可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本着为自己负责、为家庭负责、为公众负责的态度,自觉主动参加核酸检测,感谢大家对西固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兰州市西固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9日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