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为民服务解难题 心系群众办实事 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扎实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2-07-09 08:33:14 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紧紧围绕真正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为出发点、落脚点,探寻新思路,树立新标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受理各类证件2987件,发放证件2196件,急事急办15件次。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法规意识和疫情防控常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深入社区开展便民政策宣讲、疫情防控宣传、反诈提醒告之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详细解答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因申办出入境证件和出境被阻而引起的各种疑问,并解读疫情期间非特殊情况办证流程,告知申请人最关心的疫情期间办证需要哪些手续以及出国境风险,实现前置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新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调查问卷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同时,组织窗口一线人员对近年便民措施进行“回头看”,加强全国通办、“只跑一次”、居住证异地办证等便民政策的学习巩固,着重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证件的受理签发、突出问题、服务技巧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讲解。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强化为民、便民意识,提升出入境规范化、实战化、人性化管理服务效能,坚决杜绝“冷硬横”的处理方式和“一刀切”的工作方法,把爱民、为民、敬业的理念融入工作中,清单式推进服务落地,鼓励推行延时服务、电话预约服务、节假日值班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用点滴精致服务暖人心,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贯彻执行移民管理“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政策,坚持从严从紧政策不放松,尽量杜绝短期出境带来的染疫输入风险;规范受理审批流程,强化重点审查机制,持续发布出国境风险提示,劝阻申请人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严把审核关,见疑必查,严厉打击跨境赌博、电信诈骗及弄虚作假骗办出入境证件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为复工复产、留学就业、援外医疗、紧急事由等人员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利服务措施,做到发展与安全、管理和服务并重,维护安全有序的出入境秩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杨 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