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实现全市域“一张蓝图” 我市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最快城市

2022-07-08 09:07:42 智能朗读:

7月7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我市将建成“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协同363个市、县区、开发区行业管理部门,实现全市域“一张蓝图”,为工程建设项目落地建设保驾护航,全力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最快城市。

1 政策先导 机制保障

近期,兰州市出台《落实强省会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第4号)》,我市与省住建厅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重构流程减时限、创新机制减程序、提升服务增效能。下一步,我市将建成“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协同363个市、县区、开发区行业管理部门,归集城总规、土总规、控详规、部门专项规划等22个规划图层,9755个5G站点位置,36个区域评估成果,实现全市域“一张蓝图”,以规划牵引、创新引领、数智赋能,确保项目精准生成。同时,建立“项目生成→前期辅导→区域评估→联合测绘→联合勘验→联合审图→并联审批→一枚印章管验收”的联审联批新机制。

2 流程再造 精准定制

自4月15日以来,我市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实现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的突破性进展。其中,政府投资房建筑类工程全流程平均用时22.63个工作日,降幅32.47%;一般社会投资类项目全流程平均办理时限仅13.18个工作日,降幅46.92%。

与此同时,我市持续推进“一部门”牵头联审、“一表单”精准告知、“一窗口”统一办件,让项目申报再便捷、部门审批再提速、靠前服务再优化。实现前期方案设计同步审查、中期组织联合勘验现场、后期整体验收一个部门牵头的工作流程。我市还重点打造个性化定制审批流程,精准生成审批要素“一张表单”,最大限度实现“一次告知”。

3 系统集成 全程网办

我市在全力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最快城市中,坚持数据赋能、智慧共享、项目提速理念,持续升级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实现项目“全流程、全事项、全覆盖,跨层级、跨部门、跨领域”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政公用全程网办,项目单位足不出户、项目审批“不来即享”。截至目前,全市“一站式”集成服务项目达69个。

目前,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逐步形成了项目审批流程科学定制、精准生成,申报要件精确定位、智能推送、互通互认,告知清单一键全享,电子批文在线制作、电子签章在线加盖,全程无纸化网上流转的审批方式。创新推出个性流程独家专享,生成专属流程457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