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无悔青春 向善而行 快递员段景春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2022-07-04 08:30:07 智能朗读:

每个平凡的人生,都有着闪光的荣耀。段景春,是顺丰土门墩速运的一名快递员。1990年出生的他不光是一名快递员,还是党员,退伍军人,也是志愿者。今年疫情期间,他白天送快递,晚上在社区做志愿服务,就这样坚持了一个多月。

累吗?当然累!可是为什么依然选择这样做?因为心中有爱,心中有光,他想把点滴之爱温暖身边的人,想用微弱之光照亮身边的人。

也许,这个回答不能打动你,但这却是段景春的本心,他以一颗赤诚之心去工作去生活,向阳而生,向善而行,力所能及地付出爱,把真善美传递给你我。他是我们身边熟悉的陌生人,但一旦遇到事情找他,他又是靠谱的人。他是一个阳光的小伙子,他说,趁年轻时去做正确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到年老的时候也能收获属于自己的一份人生荣耀!

6月28日,兰州最高气温达到35摄氏度,段景春奔忙在快递投送一线。不论酷暑,还是严寒,一路奔忙。下半年物流行业迎来派件高峰,中午段景春草草吃过饭,就投入到工作中。这只是他一年365天里工作的一个缩影,快递员东奔西跑很辛苦,但他累并幸福着。

前段时间,段景春负责配送的区域是兰州高铁站,有一位客户在寄完快递后走了,事后给段景春打来电话,说她把包落在高铁站的卫生间里了,包里有现金、证件等,这对她来说非常重要,拜托段景春去找找。段景春二话没说就去找,保洁负责人、安检口、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他一一询问,一无所获,但他没有放弃,最后在一位保洁员那里找到了,又按照客户指定的地址寄去。

费尽周折终于把包找到,客户为了表达心中的感谢,给段景春发来500元红包,但段景春拒绝了。段景春说,这是他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必全力以赴。他有一个朴素的心愿,就是自己的家人朋友出门的时候也能得到这样的一份善举。

除了日常的快递派送工作,他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兰州疫情最吃紧的时候,他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做志愿者。白天送快递,夜晚做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卡口点上执勤等。

去年疫情时,段景春在郑家庄社区做志愿服务,夜里十二点社区还在进行核酸采样,他不畏惧,不顾疲惫,挺身去现场维持秩序。

今年疫情期间,他在河湾堡社区卡口点值勤,晚上执勤的时候大车吵得睡不着,还特别冷,不论怎样,他都克服过来了。

这段志愿经历给段景春留下温暖的回忆。他说,现在想想这种志愿者的生活,内心依旧热血沸腾。自己当过兵,参加过抗洪救灾,他觉得做志愿服务是很有意义的事,就要一腔热血地去做。同时,他在做志愿者时,也认识了一群有爱的人,与爱同行,传递温暖,无怨无悔。

在兰州最困难的时候,无数像段景春一样可亲可敬的人挺身而出,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段景春收到了社区向他颁发的纪念奖章和荣誉证书,他小心翼翼地收藏着。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他积极阳光地奋斗,也在收获人生的每个荣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