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昨日发车 浓浓书香 传递爱心

2022-07-02 08:44:33 智能朗读:

捐赠仪式现场

扫码看详情

7月1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联合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车仪式在兰州报业大厦举行。爱心企业、公益团队及热心市民等共50余人到场参加了活动。

1

公益志愿者留下最美风景

夏日如歌,灿烂的阳光洒满大地。当天上午,在兰州报业大厦一楼大厅,一个个装满爱心图书的纸箱“整装待发”。一大早,中志协应急委兰州服务队、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一方公益慈善协会的志愿者就来到现场,整理书籍、装箱上车、布置现场,忙得不亦乐乎。

志愿者将这些爱心图书用红丝带仔细捆扎好,贴心地系上蝴蝶结,希望这件件精美的礼物能给乡村孩子带去惊喜。记者注意到,好几位志愿者前一天刚来帮活动组整理过书籍,当天又一次参与到活动中。“昨天我们把这些爱心书籍整理装箱,今天再把书籍亲手送到乡村孩子们手中,也算是‘一条龙服务’了。”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朱文娟热情地说。

每一场公益活动中,志愿者都是协助本报开展活动的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他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城乡儿童架起一道“书”送知识和友谊的桥梁。

2

社会各界踊跃捐书

11年来,本报爱心捐书的善举从未间断,累计为偏远山区、乡村学校捐赠书籍50余万册,受捐学校超过500所。今年5月18日,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一个多月来,全市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公益团队、热心市民不断加入献爱心的行列。

志愿者陈静带着上初中的儿子王嘉浩整理了家中闲置的图书,用纸箱打包好送到捐书现场。今年是这对公益“母子兵”参与云捐书活动的第3年,“这些都是孩子小时候看的书,希望这些书籍流动起来,让书香滋养每一个孩子的童年”,陈静说。

“让文化滋润心田,灌溉干渴的心灵,成就希望。愿你们可以幸福快乐。”倚能集团员工薛莲手捧祝福贺卡,心怀希望地说:“这是我写的祝福贺卡,希望这些书籍能够丰富山区孩子的学习资源,让书籍陪伴孩子们茁壮成长。”

3

五万余册书籍将分批送到多所乡村学校

本次活动共募集5万余册、总价值100万元的爱心书籍。这些书籍将陆续送往榆中、永登、皋兰、临夏、庄浪、天水等地的乡村学校,让知识和梦想跨越崇山峻岭来到孩子们身边,告诉孩子们,生活并不只有眼前的群山,世界之大,其折或远。

每一本书都蕴含着一个有趣的小世界,当5万余本图书汇集成浩瀚书海,当城市奋进的方向因我们澎湃的爱心而向上向暖,我们知道,云捐书活动传递的不只是一本本纸质的书籍,更饱含着社会各界对乡村教育的关注,让爱与温暖伴着书籍,陪伴乡村少年成长。

本报总编辑雷震表示,在“七一”之际,本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风尚,用阅读引领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深耕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百年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发车。”随着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宣布活动正式发车,一辆辆满载书籍的爱心车辆依次出发,踏上一路芬芳、书香四溢的爱心征程。这5万余册爱心书籍将由中志协应急委兰州服务队、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一方公益慈善协会等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分批送到榆中、皋兰、永登、临夏、庄浪、天水等地的30多所乡村学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旭东 王星明 胡玉坤 任泽昕 周靖博 张丹 实习生 岳婉臻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