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全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参观考察兰州日报社 强强联合 兰州政务短视频宣传开启“新航线”

2022-07-01 07:56:30 智能朗读:

6月30日,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全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班学员参观考察兰州日报社,来自基层街道一线的党工委书记参观了兰州短视频产业园,兰州日报社印务中心、智慧党建交互中心、报史馆、融媒体中心,并观看了报社发展的相关短视频作品,了解了报社相关各个平台的运营情况。不少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将与兰州日报社开展多角度的合作,强强联合,开启兰州政务短视频宣传的“新航线”。

从课堂到生产一线

观摩学习让大家耳目一新

从报史馆到融媒体中心,从报纸印刷到短视频创作,一张张岁月流金的老照片,一段段精彩纷呈的影像视频,向大家诉说着过往的光辉岁月,展示着现下媒体融合的场景,为大家传递出未来的无限美好。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报社的这些变化,也纷纷对兰州日报社所取得的日新月异的变化频频点赞。

“真是耳目一新,让我们对市级主流媒体的印象和了解有了很大的改观。以前印象中的报社可能都是以办纸质报纸为主,没想到现在报社的新媒体发展的也这么全面、这么好!”铁路东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克让在参观了兰州短视频产业园和兰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后,充满感触地说道。

走出课堂,走进报社,走进基层,带着理论参观,带着问题学习,这也是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培训学习方式的创新,也更有利于理论联系实践。现场的街道党委书记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学习,热烈讨论,还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切实感受到了新闻一线的火热氛围。通过参观现场、听取介绍和实操演练等环节,街道党工委书记们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也对兰州日报社近些年融合发展取得的成就有了充分认识和了解,对兰州短视频产业园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

在兰州日报社智慧党建交互中心,街道党工委书记们对高科技赋能党建工作,丰富党建宣传平台模式的交互中心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几位书记也表示,希望能与兰州日报社达成合作,将这种可视化、立体化、电子化的传播方式应用到基层街道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

开启兰州政务短视频宣传

“新航线”

过去一年来,兰州日报社内部孵化了包括“兰州新闻网”“记者跑腿”工作室、“欣昕说”工作室、“兰美美”工作室、“西游记”工作室和“不能不知道”工作室等多个专业化短视频创作运营团队。

今年以来,“欣昕说”工作室率先和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联合推出美食探店类短视频栏目“巷巷美食”,和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联合推出人物故事类视频栏目“38号院”老兵故事会。通过工作室的专业团队策划、拍摄、剪辑的栏目视频一经播出,在兰州政务短视频宣传领域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度,这种强强联合的方式开启了兰州政务短视频宣传的“新航线”,也给其他街道社区在政务视频宣传方面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板案例。

在当天的参观与交流中,不少其他街道的党工委书记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兰州日报社全媒体矩阵的沟通交流,用新媒体的视角讲好基层街道社区的好故事。“我希望咱们的记者能多关注我们街道社区里发生的民生故事,走进街道社区的小巷中、楼院里,用记者不一样的视角讲述更加生动的基层故事。”东岗西路街道书记张耀明对记者说。

西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葛丽梅在看过兰州日报社为街道社区专门策划的短视频栏目后很受启发,她说: “我们现在也希望能做一些短视频,用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基层街道的工作与亮点、记录社区的发展变化。希望今后在这一方面能与报社加强沟通,也希望报社专业的采编人员给予我们基层工作人员更多的帮助与指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张泽斌 马 丽 王英豪 何佳琪 车丹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