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王家堡小学师生捐赠3200本爱心图书 最是书香能致远

2022-06-25 08:59:55 智能朗读:

孩子们踊跃捐书

盛夏炎炎,骄阳似火。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联合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各中小学校如火如荼地展开。6月24日,云捐书活动走进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全校师生踊跃参加,共捐赠3200本爱心图书。公益团队中志协应急委兰州服务队、兰州市友谊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精致车组积极助力,承担了书籍运输、整理搬运等工作,为“书香陇原”再添“一把火”。

全校师生捐赠图书3200册

“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赠书活动不仅可以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爱的种子,还能为乡村少年打开一扇通往未来的窗户!”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校长范玲芳说。

在接到本报云捐书活动的邀请后,王家堡小学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短短几天时间,全校师生就捐出3200本适合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籍,其中有成套的文学名著,有科普知识读物,还有学习辅导丛书……捐书现场,大家排着队,秩序井然地进行捐赠,还在书中夹上了亲手制作的书签、明信片、小贺卡,为乡村孩子送上温馨寄语。

“我捐的是《趣说中国史》,这本书用活泼有趣的方式,将中国历史上的422位皇帝加入一个聊天室,用群聊对话的方式介绍历史故事。这是我最喜欢的书,相信乡村的小伙伴也一定会喜欢。”热爱历史的女生豆宇希文滔滔不绝地介绍着。“我捐赠的是《绿山墙的安妮》,这是一本非常温暖治愈的小说,希望山区的同龄人能够和这本书的主人公小安妮一样,胸怀梦想,不懈努力,成就丰富多彩的美丽人生。”四年级4班的阎娅洁腼腆地笑着说。

当天下午,爱心车队缓缓驶入校园。“同学们,一起来搬书吧!”金老师一动员,四年级4班的同学们便争先恐后地跑进大队部,争做图书“搬运工”。同学们上上下下跑了好几趟,但一点也不觉累。他们说:“虽然我们没有见过乡村的同学们,但希望这些书籍能带给他们美好的祝福。”

公益团队全程提供保障

本次活动中,中志协应急委兰州服务队、兰州市友谊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精致车组的志愿者承担了书籍运输、整理搬运等工作。捐赠结束后,志愿者将把这些爱心图书运往榆中县等地,送到有需要的学生手中。

“一本好书,传递人间温暖,一缕关爱,接力心灵感动。”中志协应急委兰州服务队副队长贾辉表示,近年来,中志协应急委兰州服务队多次助力云捐书活动,将市区学校捐赠的书籍送往偏远乡村地区的孩子们手中,形成浓浓的书香氛围,表达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暖意,鼓励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积极进取,用阅读拥抱更广阔的人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