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让山区的孩子有书读 华美实验学校、华碧实验学校师生捐赠6820件爱心礼物

2022-06-20 08:46:52 智能朗读:

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联合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各中小学校如火如荼地展开。6月19日,云捐书活动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美实验学校、华碧实验学校,全校师生积极踊跃参加,捐赠4624本爱心图书、2196件文具,用6820件饱含暖意的礼物,共同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筑起爱的城堡。

6820件礼物让爱心萌芽

6月19日,本报云捐书公益活动小组来到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美实验学校、华碧实验学校。刚到校门口,就看到同学们已经在老师的指导下,搬运图书、布置仪式现场。

三年级的陈玺旭、刘华鑫一起合力抬起一大箱书籍,虽然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心里却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一年级9班的马沐熙和潘一娴虽然年纪小,但是搬书、抬箱子的气势一点也不输高年级的同学,“全班同学捐赠了310件图书、文具,希望乡村的小伙伴喜欢我们送去的礼物”。

本次活动中,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美实验学校、华碧实验学校全校师生共捐赠4624本爱心图书、2196件文具,共计6820件爱心礼物,在这一收一捐之间,爱心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萌芽、生根。

“用爱心涵养心灵”

“通过今天的活动,既可以发挥闲置书籍的余热,又可以献出一份爱心,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三年级七班的曹瑜辰同学说,希望乡村的同学们能在书海中尽情探索并从中获取更多知识,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通过参与公益爱心活动,为同学们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华侨教育集团华碧实验学校德育主任杨润婷介绍,一直以来,学校非常注重学生德育素养的培养,将德育教育渗透在日常生活点滴中,接下来,学校还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活动,“用爱心涵养心灵,丰盈孩子们的成长历程。”

每年的“云捐书”活动中,运输书籍都是一大难题。今年,爱心企业甘肃极兔速递倾情加入云捐书活动承担书籍运输任务。活动当天,甘肃极兔速递青白石网点负责人徐世友拉载着满满一车爱心图书前往兰州日报社。在将爱心图书送达目的地后,徐师傅还义务帮助记者搬卸图书。得知本次活动运输的书籍数量众多,康和顺昌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史强、赵宁宁、谭生旺也主动加入搬卸图书的队伍。“看到这么多同学、老师都在奉献自己的爱心,我也想为乡村孩子的读书梦出份力。”志愿者史强虽然大汗淋漓,却依然满脸笑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实习生 焦慧丽 武冬梅 孙成凤 张娜 全金龙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