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炫舞青春”里不懈的奋斗 ——记兰州毅禾街舞负责人吕浩渤

2022-06-14 07:32:22 智能朗读:

“街舞,就像一个魔术师,可以让人们变得自信、勇敢、坚强;赋予的能量,超乎想象,这种能量让我在无数个日夜,用汗水堆积了梦想。这条追梦的道路让我骄傲,因为我有一个奋斗的青春。”这是吕浩渤的宣言,他是兰州毅禾街舞的负责人,也是兰州市青联委员,同时也是一名年轻的政协委员。从优秀的青年创业人到热心奔走于各项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吕浩渤用街舞的热情演绎着奋斗的青春。

吕浩渤从1999年开始接触街舞,当时就被街舞炫酷、时尚的动作以及动感的音乐所深深吸引,这一跳就坚持到了现在。2006年他来到了兰州,继续提升街舞方方面面的水平。2010年,吕浩渤在兰州开了Keep毅禾街舞学校并提出以舞育人的教学理念,就是想把街舞这种积极阳光的艺术形式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街舞,也为更多的青年提供就业的机会。

2015年9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成立了甘肃联盟,并委任吕浩渤作为甘肃联盟的常务副主任。之后甘肃街舞联盟便始终致力于团结全省所有街舞青年 ,推动甘肃街舞的发展。截至目前,甘肃街舞联盟现有联盟单位100余家,遍布全省13个市州,全省街舞从业者已达5000多人。联盟成立至今,开展了街舞进校园活动,并建设街舞公益课堂共52个,辐射全省23个市州县,配置教师131人,共有3万名学生受益。

其实在西北,举办街舞赛事是非常困难的,但为了推动甘肃街舞的发展,在共青团甘肃省委、共青团兰州市委支持下 ,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牵头举办的舞动金城街舞挑战赛已在兰州持续开展了9届。从2012年开始至今,该赛事累计参赛选手达4000人,累计观看人数近5万人 ,现已成为甘肃省内品牌街舞赛事。今年这个赛事迎来了第10个年头, 回望这10年,吕浩渤说:“我看到了甘肃街舞的迅速发展和甘肃街舞人的改变,也坚定了我的信心”。

为了让街舞艺术更加深入人心,吕浩渤带领甘肃省优秀街舞舞者先后创作出了与敦煌文化相结合的街舞作品《融》《梦舞飞天》,并登上央视银幕。与藏族文化相结合的作品《曙光》在首届西部五省区藏族舞蹈展演中荣获岗拉梅朵奖。还创作了与丝路文化结合的作品《绝境》、红色文化结合的《纪念馆之夜》、《金陵十三钗》等街舞作品。近年,在艺术创作方向也逐渐将街舞从街头深入到剧场艺术里,不断尝试创作出结合中国文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的街舞作品,使甘肃街舞进入了新纪元。

吕浩渤还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2017年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舞蹈家协会支持的“街舞进藏乡”公益活动开始举办。现如今这项活动已在甘南藏族自治州持续开展了5年,主要分为街舞教学和爱心捐助两部分。截至目前,此项活动的足迹遍布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 、迭部县、舟曲县、卓尼县、玛曲县等地,共捐助物资总金额30万元,街舞教学辐射甘南州7所中小学,1万余名学生 。因此活动,吕浩渤在2019年《中国街舞盛典》中被评为年度公益人物,2020年度的《中国街舞盛典》中甘肃联盟荣获“年度公益行动”奖。

2020年底,在共青团兰州市委的指导下,吕浩渤还带领大家成立了共青团甘肃街舞联盟委员会,引导传递正能量。

吕浩渤说:“街舞是一种舶来文化,我们要用世界的语言去讲述中国故事、甘肃故事,为青少年传递积极向上的思想,凝聚更多青年的力量,为青年创造更多就业的平台,这些事我会一直做下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