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友谊雷锋车队在车轮上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2022-06-12 08:29:25 智能朗读:

“谢谢叔叔阿姨为我们送来学习生活物品,你的爱心让希望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将爱心的火炬传递下去,回报社会。”每次在榆中县山区捐赠时,孩子们稚气未脱的感谢声,都会再次坚定友谊雷锋车队队员们在奉献之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兰州友谊雷锋车队正式成立于2020年3月,由30名热心肠的出租车司机组成。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年多的时间里,他们参与了多项志愿服务工作,用真诚助人和慷慨无私,成为了文明兰州的一张“流动名片”。

榆中县马坡乡地处大山,居住着很多无亲人照料、条件困难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得知这一情况,友谊雷锋车队的师傅们十分焦急,立马伸出援手。“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前后去这里捐赠了很多次物资。反正能帮一点是一点嘛,没什么的。”队员王达鹏摸了摸后脑勺,憨厚地说。

在队长张振虎和孙永学的组织下,近3年的时间,友谊雷锋车队累计为榆中县马坡乡上庄村筹集到物资共4万余元,上百名村民被车队播撒的爱心阳光温暖眷顾着。“这些孩子可真好哇!这几年他们对我的关心真的很让我感动,谢谢了!”马坡乡的一名孤寡老人感激地说。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举国欢庆新春的欢腾气氛。在人人自危的时刻,友谊雷锋车队的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兰州市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冬季的天气虽然寒冷,队员们冲锋在前的热情却没有降温,开着出租车的他们,用车轮在金城大地上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作为一名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这是队长张振虎经常说的一句话。在去年10月发生在兰州的那场疫情中,他带领队员出现在每个有需要的地方。转运物资、接送志愿者、运送核酸样本……车轮飞驰在兰州的大街小巷,队员们用不辞辛劳的行动,为一个个街道、社区送去了帮助。

萧瑟秋风吹得兰州变成金黄,也吹得车队队员们的心更加火红。“每天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接送志愿者,还不收费,这些师傅都是实实在在的好人!”南河新村社区书记刘敏说道。在这场疫情中,友谊雷锋车队持续服务25天,共计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虽然辛苦,但没有一个队员说过抱怨。

今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扰乱兰州平静,车队队员又一次开着他们的出租车奔忙在助力疫情防控的路上。从中信小区、南河新村社区、山字石社区再到吴家园封控区,他们昼夜不分义务接送医护人员、志愿者并运送物资,共计服务7700余人次。

在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协调下,车队还派出了8辆出租车到兰州火车站疫情防控点。王达鹏、许朝荣、王李学、杨天成等几名队员火速集结,化身“护航员”,连续95天义务接送值守在火车站的志愿者回家。

“不辛苦!志愿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奉献爱心,用车轮把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书写到兰州的每个角落。”张振虎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