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高考直通车”昨日震撼发车

2022-06-07 09:07:06 智能朗读:

整装待发

贴上标识,全力服务考生。

扫码看视频

在高考来临之际,为保障高考学子“最后冲刺”不受交通问题干扰,助力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6月6日上午,兰州市2022年“高考直通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公交集团隆重举行。128辆四种颜色出租车整齐列队,现场见证大爱时刻。当天,兰州市29家巡游出租车公司的2000辆出租车陆续贴上官方送考车贴上街,助力高考。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高考直通车”。

1

128辆出租车整齐列队

每年六月,高考都是每座城市最特殊的标签和符号。高考,也是一场社会大考。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需要各部门的全力以赴和协同努力。而将考生及时、安全送达考场,则有助于考生更好发挥,显得意义重大。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活动已开展多年,是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重要品牌项目和官方送考品牌,每年都会一对一接送数百名特殊考生,并为超过8000人次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送考服务,不断汇聚着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暖心力量。今年的“高考直通车”继续由兰州市文明办牵头,联合兰州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兰州晚报倡议发起并具体承办,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兰州公交集团协办,倡议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爱心送考活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营造全社会关注高考、服务高考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要求,启动仪式在筹备阶段已向七里河区西湖街道进行防疫报备,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当天早上8时,由兰州华厦眼科医院派出的两名医护人员抵达兰州公交集团后,开始对陆续进场的出租车驾驶员测温,并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每年启动仪式最耗时费心的便是“列队”环节,将128辆出租车整齐排列堪称一项巨大工程。为了做到整齐划一,活动提前按照颜色分布划定区域,兰州奔马雷锋车队9名志愿者协助本报记者协调组织长达两个小时。等到出租车集结完毕后,的哥的姐们开始贴车贴。今年的启动仪式现场依然震撼,所有车辆均为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选派,由“黄河黄”“苦水玫瑰红”“云山蓝”“橄榄绿”四类新车按照16列8排列队。同时,送考司机精神饱满,情绪高涨,显示出对助力高考的极大热情和强大信心,也体现了兰州出租的良好形象和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风貌。

上午10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兰州市交通委副主任罗宏才代表交通运输部门对送考司机提要求。他说,为确保高考期间安全出行,各爱心送考车辆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做好消毒、通风、口罩佩戴等工作。同时,送考车辆要做到“三优一提醒”,即保持最优乘车环境、选择最优送考路线、提供最优乘车服务以及下车及时提醒家长考生带好随身物品及准考证件,用心做好文明服务,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氛围。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锡惠在讲话中说,高考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将以“平安高考”为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市15个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300余辆“金城快骑”、500余辆警车,在全市各考点周边、各主要路口、路段坚守岗位,全方位、多渠道、多举措护航高考,为考生提供绿色通道,切实为考试区域的交通安全畅通做好保障。对接送考生的车辆,一律实行“柔性”执法。

2

2000辆“高考直通车”上街

与往年一样,寄托着“爱心”与“希望”的爱心送考拉开序幕后,出租车公司一年又一年的传递着“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让大爱在兰州不断延续。仪式上,兰州威龙出租公司驾驶员南俊峰代表爱心志愿者宣誓。“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派,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同时温馨提示考生:只要你们看见贴有‘高考直通车’的出租车,手持准考证向我们招手,我们会第一时间为你们提供免费送考服务。”南俊峰说道。

活动最后,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宣布:兰州市2022年“高考直通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而等到王丽与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孙旭林、兰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颜廷哲等活动组织单位领导上前为第一排车贴上印有“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兰州晚报”的车贴后,所有送考车辆上街探路。

“虽然是‘高考直通车’,但我们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保证微笑服务,保证按时按点送考生到考点。”采访中,的哥的姐纷纷承诺将保质保量完成这场公益大考。有些驾驶员按照“一对一”接送预约提前熟悉送考路线,有些则为做好“招手停”做准备。

据了解,兰州市2022年“高考直通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今年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的又一次大型服务活动,再次体现了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队伍在关键时候能“拉得出来、顶得上去”的优秀素质,2000名优秀驾驶员将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为考虑到安全、规范运营,今年不接受出租车个人和私家车等报名参加,送考驾驶员均为在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组织下、全市29家巡游出租车公司择优推荐。

本报倡议,高考期间,如果您遇见载有考生的“高考直通车”,请尽量为他们让路,让考生尽早到达,也让这份爱心圆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黎晓春 张鹏伟 甘霖 王英豪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