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恪尽职守担当敬业 勤勤恳恳一心为民 ——记用青春激扬的岁月履行神圣从警誓言的安玉山

2022-06-05 08:53:55 智能朗读:

十年的从警生涯,赋予了他沉稳的性格、坚毅的品质,坚定的信念,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他都牢记使命、奉献担当,用青春激扬的岁月履行神圣的从警誓言,逐步成长为兰州新区公安这支年轻队伍的中坚力量。他寻线追踪,破获重特大案件;他心系群众,是百姓眼中的好警察。此外,他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自学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拿到法律执业资格证,还是一名公职律师。他就是兰州新区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四级警长、副大队长安玉山。

2019年3月,安玉山通过公开选调进入兰州新区公安局。在侦办一起团伙犯罪案件时,由于案件发生在20多年前,部分证人现已离世,受害人无法提供就医信息,主要犯罪嫌疑人拒不认罪,导致案件取证难度极大,案子陷入困境,迟迟没有进展。“不能放弃!不能留遗憾!”安玉山带着这样的信念,重新调整思路,梳理线索,奔赴于证人家中、存档库房等地。经过大量细致地查找工作,终于找到了被害人相关就医档案及案发时在场的证人,案件也得以顺利侦破。

2020年9月,安玉山被组织任命为兰州新区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此时正值兰州新区经济转型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维护经济安全已成为新区公安的一项重要责任和政治任务。在侦办和解决某重大项目历史遗留问题过程中,面对困难,他勇挑重担,从资金流入手梳理分析,最终在案件调查过程中,锁定了一位重要关系人的关键犯罪证据,向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移交,在办理该案过程中间接挽回国有资产损失3000余万元。从事经侦工作以来,安玉山先后破获各类经济案件30余起,其中重特大案件7起,省督案件1起,直接间接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6亿元。

“从警以来,安玉山一直战斗在打击犯罪、维稳促安的一线。作为一名党员民警,他对待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推不靠,总是迎难而上。”兰州新区公安局相关领导介绍说。在办理一起合同诈骗案件的过程中,为尽快查明案情,解决受损群体的合理诉求,安玉山多次主动和当事人进行沟通,对案件涉及的资金重新进行梳理、分类取证,通过走访调查,取得大量基础证据后,对案件属于民事部分的涉案金额予以剔除,成功破获此案。破案后,部分当事人因损失未被纳入案件犯罪数额出现怨言,安玉山主动与当事人讲道理、举实例、讲法律,不厌其烦地向当事人做解释工作,最终取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同时,他以公职律师的身份积极帮助有关当事人撰写诉状,引导属于民事纠纷的当事人通过民事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和认同,并成功化解了涉诉群体的矛盾纠纷。

自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安玉山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获评“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市级禁毒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先后4次被评为市级优秀公务员。今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安玉山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称号。荣誉来之不易,激励担当作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苏丽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