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高考临近 兰州“高考房”均价下降

2022-06-05 08:42:46 智能朗读:

随着“高考房”进入最后预订阶段,兰州多地考点周边酒店迎来预订小高峰,“提前订”成为用户今年预订“高考房”的一大趋势。来自同程、携程等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从整体预订情况来看,今年“高考房”整体价格表现平稳,截至6月1日,兰州考场周边3公里的“高考房”预订量环比上周增幅达28%,但均价只有219元,较往年300元的均价有一定幅度下降。

同程旅行发布的《2022“高考房”预订趋势报告》显示,甘肃“高考房”预订自5月21日起持续走热,5月29日出现第一波预订高峰,当日预订量环比增长121%。预计6月4日达到预订高峰。从订单情况来看,大部分考生选择连住。数据显示,连住订单比例超过9成。

“我们同事去年在新胜利宾馆订的‘高考房’时一房难求,托了关系才订上,300元一晚。今年我去订的时候,房源很充足,价格也比去年优惠。”刚给儿子订了“高考房”的方女士说。当记者向新胜利宾馆求证这一信息时,得到确认:“受疫情影响,跨省旅游未能完全恢复。去年同期,房间入住率在90%以上,今年不到40%,所以房价比去年优惠。”

6月2日,记者以兰州四中考点为例,从携程上查询房价发现,6月6日至8日期间,兰州四中周边500米至3公里之内3星(钻)以上的酒店房价普遍在160元—260元之间,较端午期间的预订价有所下降。从今年预订特点来看,除了地理位置、交通线路、酒店住宿设施、服务质量,今年“高考房”的卫生环境、防疫条件也格外受到预订者重视。携程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关于酒店防疫措施的咨询量较去年增长约两成。此外,距离考点近、环境舒适安静、房型宽敞整洁仍是考生最看重的。

数据显示,兰州今年“高考房”平均价格为219元,较往年300元的均价有一定幅度下降。携程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各地考点公布后的订房小高峰,考试前3天也将迎来一波预订热潮,高考房预订已连续显示出周期缩短的现象,考试前一天预订比例持续上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考房”考生自主预订比例同比持续提升5%,且多为移动端下单。

“对于考生来说,高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保证孩子考试顺利,家长大多会选择陪考生同住酒店。房型选择上,以大床房和双床房为主,订单占比达89%。”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让更多考生可以快速地选择到心仪的“高考房”,同程旅行于6月1日上线“程风破浪迎高考”专题活动,考生及家长可通过页面直接搜索学校,再按照学校由近及远排序,根据需求预订酒店。携程在今年也推出“决胜高考,鹏程万里”专题活动,用户预订考场周边酒店享受7折起优惠。据了解,携程还全新上线校园项目,高校学生完成学生身份认证,即可享受携程学生权益,高考考生在领取录取通知书后,也可提前完成认证,领取学生专属福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谭安丽 实习生 王佼佼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