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这可真是解决了全校师生的燃眉之急” 古浪县大靖春生九年一贯制学校收到兰州企业家送来的爱心物资

2022-06-03 08:30:23 智能朗读:

爱心企业捐赠15万元物资

书香芬芳陇原,阅读浸润童心。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6月1日,兰州晚报携手甘肃省连锁经营协会、兰州市女企业家商会、甘肃省城市建设商会房地产开发专业商会组织的爱心企业家们来到古浪县大靖春生九年一贯制学校,送来价值15万元的爱心物资,有效改善了这所乡村学校的办学条件,积极为提升乡村学校教育赋能。

1

古浪乡村学校收到最温暖的礼物

“叔叔阿姨,谢谢您们!”6月1日,古浪县大靖春生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园内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一张张笑脸像鲜花绽放,一场温暖有爱的捐赠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当天,来自兰州的爱心企业家们送来了最温暖的礼物。甘肃省连锁经营协会、兰州市女企业家商会、甘肃省城市建设商会房地产开发专业商会组织的爱心企业家们为学校送来学生被褥、高低床、电脑、学生课桌、办公桌等价值15万元的急需物资。

一辆辆满载爱心物资的货车从兰州出发,驱车近200公里,将爱心传递到古浪县乡村学校。这些物资被卸下后,整齐摆放在操场上,不一会,就占据了学校的“半壁江山”。本次捐赠的都是“硬货”,学生被褥、高低床、电脑、学生课桌、办公桌、爱心图书等,都是这所乡村学校最急需的物资。此时,正值课间休息时间,300多名师生看到爱心物资后个个兴高采烈。

“一路上辛苦了,谢谢你们,这可真的是解决了全校师生的燃眉之急。”校长周新泉激动地说,该校位于古浪县城东90多公里处,南依祁连山余脉,北靠腾格里沙漠,学校周围是黄河电力提灌工程移民区,移民大多来自南部山区和临夏自治州的东乡族。近年来,虽然学校硬件建设已经到位,但是学校教育教学配套设施还不足。

周新泉告诉记者,全校314名在校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由于这里生活条件差,生活水平低,学生父母常年外出打工。“平时,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用品也比较紧缺,有些教室还用着上世纪90年代的老式木桌木椅,老师们更是缺少办公电脑。有了你们的帮助,师生们的办公、学习生活条件都会‘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中,本报云捐书公益活动小组还为学校送来500本各类儿童书籍,用阅读助推乡村教育发展。

2

爱心企业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今年5月份,本报“童心向党·书香陇原”云捐书活动工作人员了解到这所学校的相关情况,通过甘肃省工商联向有关企业家进行了动员。

募捐消息一经发出,得到了甘肃省连锁经营协会、兰州市女企业家商会、甘肃省城市建设商会房地产开发专业商会企业家们的积极响应。短短20天的时间里,就募集到了这所学校急需的教学设备和相关物资。

据甘肃省连锁经营协会、甘肃省城市建设商会房地产开发专业商会会长李晓龙介绍,在得知古浪县大靖春生九年一贯制学校存在实际办学困难后,商会会员多方努力、积极响应。在疫情过后,组织恢复生产的同时,募集资金购买物资,最终筹备到了价值15万元的物资。李晓龙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号召商会的企业家们投入到慈善事业当中,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是你们给我们学校送来了温暖,给予我们物质上的支持以及精神上的鼓励;是你们把中华民族的美德传递给我们,使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谈及这次爱心捐赠,校长周新泉充满了感激。他表示,全体师生衷心感谢企业家们的关心和帮助,决不辜负大家的浓浓真情和爱心,一定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晓刚 任泽昕 实习生 全金龙 焦慧丽 武冬梅 孙成凤 张娜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