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对接高校强服务 助力学子促就业 截至目前全市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333.8万元

2022-05-13 08:35:25 智能朗读: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摄

5月12日,记者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全力推动2022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实现就业。

为掌握2022年高校毕业生供需双向精准数据,向高校毕业生提供针对性高质量就业服务,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对接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国资委等9个市直部门,摸底调查在兰用人单位2022年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信息,从供给侧了解全市吸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的容量。同时,对接49所在兰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从需求侧了解2022届毕业生就业状况,通过对供需数据的比对分析,为领导决策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提供了准确依据。

制作《兰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清单》、《2022年甘肃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主要政策索引》等短视频,分别向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在兰院校应届毕业生推送,以更具吸引力和观赏性的方式把枯燥的政策讲给广大毕业生。截至5月10日,已在人社部“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专区发布见习岗位信息561条,线上认定26家见习单位。目前,全市就业见习在岗人数1362人,新增见习人员389人。

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会同各县区主动对接在兰院校,根据院校需求有针对性开展专题就业指导讲座。在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向即将毕业的2022届95名研究生、博士生开展以各类招考政策介绍为主要内容的就业指导讲座,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展“个体面试技巧与表达能力提升”就业指导讲座,向兰州财经大学应届毕业生开展“网店运营”线上讲座,向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打造你的金牌简历”线上讲座。截至目前,已向2万多人次高校毕业生推送政策信息和就业指导视频,为5所院校、12000多人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

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组织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兰州专场招聘活动等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架起求职就业的桥梁。截至目前,共开展招聘活动143场,邀请用人单位6292家,提供岗位8.78万个,参加招聘活动的毕业生达1.13万人次。为了提升招聘服务的及时性和精准性,我市紧跟互联网经济热点,采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直播带岗”形式为企业和求职搭建供需平台。目前已开展直播带岗150场,在线推介岗位22173个,总观看量近40万人次。

对在兰院校2022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开展“回头看”,对因各种变故新增和受疫情影响未及时申领的毕业生开通“绿色通道”,跟踪服务,确保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应享尽享。212名困难毕业生的补充申请已进入审核环节,5月底前将全部发放到位。截至目前,全市享受求职创业补贴的2022届困难毕业生33338人,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333.8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