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蓓蕾芬芳溢清香 ——访兰州石化公司炼油运行三部油品联合车间贾蕾家庭

2022-05-12 08:55:57 智能朗读:

贾蕾是兰州石化公司炼油运行三部油品联合车间的一名普通员工。大家眼中的她,家庭和睦,幸福美满,眼神里满是赞许和羡慕。谁都不会想到,贾蕾的背后充满了各种磨难,她在用乐观和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赋予”她的磨难,用无私的爱撑起一个家。

1996年1月16日,贾蕾父亲突发中风紧急送往医院,16岁的她学会了如何照顾人。等她的父亲病情稳定出院后,脑溢血后遗症使得左半边身体偏瘫,生活不能自理,她和妈妈共同撑起这个小家。

被她的孝顺而深深吸引的污水处理厂员工刘永东,和贾蕾步入婚姻殿堂。可爱的女儿出生后,取名“心瑶”,寓意像美玉一样心存美好。2017年4月7日,年仅10岁的女儿却被诊断为I型糖尿病,将终身使用胰岛素。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贾蕾瞬间感觉天都要塌了。然而,她马上擦干了眼泪,迅速调整心态。一有空就自学相关医学知识,了解吃什么血糖会升高,需要怎么改变胰岛素用量,血糖低了如何补充调整……为了让女儿少扎几针,夫妻俩给女儿一次性配置了昂贵的进口胰岛素泵和动态血糖监测仪,每个月的药费和耗材设备约近三千元。

2020年9月1日的凌晨,命运又再次开起了玩笑,贾蕾母亲的心脏骤停,吓蒙的她大脑一片空白,无助地拨打了120。 为了保命,医生让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她的母亲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健康,2个月后又被查出患有口咽癌。从此走上了化疗、放疗的漫长道路。

虽然,贾蕾的生活里充满了各种磨难,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她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工作中,她一丝不苟,仔细核对每笔进出库业务和物品发放数目,做到准确无误。丈夫作为安全环保技术员,各种荣誉证书摞起来足有1米多高,取得了不菲的工作业绩。

在孩子教育方面,贾蕾说:“我从来没有把她当作是个生病的孩子,我陪伴她成长,她丰富我生命。”她的女儿从小到大成绩一直在班里数一数二,兴趣爱好也非常广泛。连续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七彩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博雅之星”、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践暨作品大赛(甘肃赛区)中学智能组三等奖、全国中学生主题征文省级三等奖等荣誉。

蓓蕾芬芳溢清香。贾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恪尽孝道的传统美德。她和丈夫一起经营着自己的小家,让家庭充满爱和欢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李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