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下一步“干什么”“怎么干” 《落实进行时》召开节目研讨座谈会

2022-05-12 08:39:40 智能朗读:

如何让一档13年的栏目“永葆青春”?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的同时利用哪些“新”点子,打好宣传主动仗?5月10号,《落实进行时》召开节目研讨座谈会,邀请栏目组去年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专家中聘请的特邀观察员代表,开启“借智借脑”新模式,就《落实进行时》下一步“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落实进行时》是兰州广播电视台唯一一档全媒体栏目。13年的精耕细作,已经形成多媒体宣传渠道、集成化平台设计、鲜明节目定位、精准受众锁定等显著优势,做为我市工作落实的展示台、监督台、曝光台。在媒体深度融合的当下,逐步成长为在群众心有“分量”,颇具“含金量”的融媒栏目。

“可以进一步强基础、重策划,紧密关注从中央到地方的时事报道,有计划、有方向地加强策划,加强与人大、政协、统战部的联动机制,从调研报告中找选题找突破。”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民建兰州市委员会副主委董小涛就节目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市政协常委、甘肃省兰白创新试验区研究院副院长牛铮超表示,《落实进行时》节目既要“顶天”,又要“立地”,应该充分关注政府所急,群众所盼。对新闻事件要深度采访、跟踪采访,递进采访。同时,节目应该尝试“去质询化”,针对问题坚决指出问题督促整改,还要通过节目多引导、多期望、多建议、多鼓励。

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李勇表示,节目应该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所谓“请进来”是指邀请人民群众参与到节目中来,“走出去”是指传统媒体可以主动寻求与新媒体间的合作。在宣传方面要坚持用“讲故事”的方式“讲道理”,在“红红脸出出汗”的前提下,更要注意宣传的温度和态度。

市人大代表黄一家表示,“细节见落实”才能实现落实。应该牢牢把握舆论监督到位的原则,从细节上见落实,让每一次落实都掷地有声。从“进行时”的理念革新到“完成时”的呈现,关注细节、关注小事,让群众的每一件诉求都有回音,见到结果。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常委谢东峰表示,可以借鉴“社工委”运行机制,建立召集人制度,专题解决难啃的“骨头”和特殊的问题。同时,高度重视驻守街道社区的重要性,对社区的了解,就是对社会的了解。

“从观察员们的真知灼见中,感受到了大家对栏目的支持、付出和一片深情。”座谈会的最后,兰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童贤方对前来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观察员代表表示感谢,对《落实进行时》栏目的发展提出方向。“今后,《落实进行时》栏目要积极践行‘顶天立地’的节目策划方向,解读好政策的同时解决好问题,架起政府与百姓沟通、交流的桥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