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2022年我市水务工作将抓好这些大事

2022-05-11 08:56:31 智能朗读:

2022年,我市将完成40平方公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10平方公里小流域综合治理,集中开展废弃泵站整治行动,完成黄河干流兰州段7艘餐饮趸船清理工作,深入推进智慧水务建设。这是记者从5月9日召开的2022年全市水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市水务局将以“四抓一打通”为抓手,走好“水安全有力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水环境有效治理”的“四水”集约节约发展之路,全力以赴推动新阶段水务高质量发展。会上,相关县区和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2021年我市建成污水管网32.8公里

过去一年,全市水务系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强省会”战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建设,雁儿湾、盐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基本完成,协调建成9个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不断强化污水处理厂运营监管,城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6%,超过国家“水十条”95%的目标要求。建成污水管网32.8公里,累计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全面完成城区23处突出积水点整治。投资3410万元完成8个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

今年完成9处农村饮水提升工程

2022年,市水务系统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全面完成大通河永登段防洪治理工程、榆中县宛川河段综合治理工程及永登县咸水河防洪治理工程等项目年度建设任务。榆中县新营镇桦岭村、七里河西津水源置换项目和永登县苦水镇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力争10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并通水试运行。同时,力争年内完成总投资1326万元的9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建设任务。按期完成40平方公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10平方公里小流域综合治理的年度目标任务。

完成7艘餐饮趸船清理工作

今年我市还将聚焦水环境,强力推进“清四乱”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探索河湖管理、监管的长效机制。集中开展废弃泵站整治行动,对黄河干流城区段河道管理范围内泵站进行摸排,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清理整治;督促10艘具有码头功能的趸船业主严格按照专家审核意见逐项落实整改措施,特别是要依法依规完成黄河干流兰州段7艘餐饮趸船清理工作。同时,在全市范围开展阻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集中清理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智慧水务建设,全面改善河湖生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