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融合党建力量 助力“兰州制造”重振辉煌 ——访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颉伟平

2022-05-10 08:42:38 智能朗读:

“2019年,我支部被命名为‘市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示范性党支部’,获得这份肯定的同时,我们也感到责任更大。应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自己,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小组特色优势,全力打造‘融合党建力量、助力工业互联、振兴兰州制造’党建品牌。”市工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颉伟平表示,从2021年1月至今,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市工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意识,组织举办了6次政企党建共建活动,推动共建互促,融合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市工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以党建为动能,依托电子信息产业党小组,高效推进5G建设,优化普及工业互联网应用,把5G建设、工业互联网应用相关业务知识纳入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内容,加大党建开展与业务落实融合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5G基站6412个,5G网络已覆盖主城区及园区、医院、学校、交通枢纽等重点应用区域。

在此基础上,市工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从2020年开始,依托先进制造与装备工业党小组,有序实施“三化改造”,为重振“兰州制造”贡献力量,并充分利用主题党日、联合党课等各项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到实施“三化”改造转型升级的工业企业进行调研,深入研究解决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其中,2021年,针对先进石化、装备制造等行业57户企业量身定制“三化”改造方案,实施总投资236.25亿元的153个“三化”改造项目。同时,为发挥党员在干事创业中的先锋引领作用,该党支部主动学习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积极打造“支部+党员+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构架,引导企业创建省市两级智能工厂(数字车间),提高先进产能比重。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创建省级智能工厂(数字车间)14户、市级智能工厂(数字车间)41户,全市工业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研发工具普及率大幅提升。

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不能各行其是、各自为政。颉伟平表示,下一步,市工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将牢固树立党建与业务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观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同步安排、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在落实党建任务、夯实“战斗堡垒”、提高党建质量中加强业务工作,使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