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报道之三 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 ——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朱振家

2022-05-05 08:00:51 智能朗读:

朱振家是兰州人,中共预备党员。2008年进入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东岗运行班,现为东岗运行班副班长。

朱振家在工作中认真、仔细、责任心强,做事踏实,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2015年,朱振家荣获甘肃五一劳动奖章,同时获得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2016年,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获得2017-2018年度兰州市属国有企业“金蓝领”高技能人才证书;2019年被命名为兰州市第三批“金蓝领”高技能人才。2020年荣获“甘肃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勤学苦练 筑牢安全防线

朱振家2008年10月进入燃气公司。为了尽快投身到工作中去,朱振家经常利用休息时间,钻研业务知识,一遍遍地拆装站内调压设施,一次次的熟悉燃气工艺流程,一条条地记忆燃气条例。有时候回到家,也对着家里的炉盘和立管研究琢磨。惹得女儿在一旁笑话他说:“爸爸是不是有点傻了,整天盯着天燃气发呆。”

2013年“煤改气”投运工作中,朱振家和其他组员使“白+黑”“5+2”的工作模式成为常态。他们提前准备好所需工器具、材料等,随时待命出发。到现场后,大家认真做好复压工作,查验打压报告、图纸等资料后展开投运工作,放散、抽盲板、置换、调试等工作都做到有条不紊。

作为一线工作人员,朱振家深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燃气安全更关系着民生安全,生命安全。今年4月3日,他正在值班,刚准备吃午饭,突然看见不远处浓烟滚滚。职业的敏感性让他立刻警觉起来,马上寻着冒烟的方位来到了冒烟的地方,对周围迅速进行排查。并且配合消防人员逐一检测,发现现场并没有天然气管线,他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热情服务 践行社会承诺

作为一名燃气员工,朱振家深知安全是基础,服务是延伸,只有把优质的服务理念传递给用户,他们才能从内心深处把安全观树立起来。今年3月6日有用户打电话说家里有燃气味,朱振家立即赶到居民家中,对燃气设施进行详细检测。发现是燃气表后的活结漏气,由于带的型号不符,他便自己动手做了一个活结,安装并且修复好。用户蒲女士拉着他的手一再感谢,并不停地说:“谢谢你啊,这下给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疫情期间 彰显使命担当

2020年在疫情防控期间,朱振家积极响应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在协助好班长工作的同时,定时用消毒液对班组桌面、台面、门把手等易感染物品进行消毒并室内通风。他在工作中克服各种困难,确保辖区内调压场站设备运行正常,压力参数合格并做好燃气设施春季维修、检修的日常工作。

作为东岗运行班副班长,2019年,朱振家共计投运箱柜36台、春季检修箱柜503台、调压站14座、秋季检修箱柜205台、调压站14座、日常维修保养清理粉尘19处、更换井盖4处、检查设备59处、加装皮堵63个、改线作业26处、管道排水3处、封堵作业21处、抽盲板6处、加装盲板2处、更换压力表110块、安装压力变送器5处、配合厂家更换配件6处、处理漏气17处(调压箱柜8处,阀井2座,立管3根,埋地管线4处)。

十多年来,朱振家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定和党组织部门的纪律要求,按时上班,按时参加学习、会议,没有出现无故缺席现象。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重诺言。他把青春和汗水全部奉献给了他挚爱的燃气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无私奉献、拼搏进取的风采。

阅尽征程好风光,更有胜景在前头。如今,朱振家正带领东岗运行班全体人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发扬成绩,无私奉献。他深深地把安全理念牢记于心,把燃气人的风采尽情释放。

□赵万山 特约记者 任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