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五一我在岗 守护万家灯火 照亮一座城市

2022-05-05 08:00:51 智能朗读:

五一,一个专属于劳动者的节日,基层电力工作者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吴天宇是同兴智能公司信息运维事业部的副经理,越是大家都在休闲、放松、阖家团圆的节假日,吴天宇就越是忙碌。五一期间,吴天宇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信息系统运行保障工作,为国家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支撑。

为加强五一期间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运行管理,构建高效协同工作机制,圆满完成本次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保障任务,放假之前,吴天宇就带领公司保障人员深入开展信息系统、硬件设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专项风险辨识、评估,制定防控措施,做好管辖范围内网络安全和信息系统隐患排查治理。

5月1日早上8时30分,吴天宇准时上岗接班。一大早他就带领运维保障人员进行例行巡检,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和重要机房安全巡视力度。吴天宇和同事从承载设备的运行状态、系统纵向横向集成接口、链路状态、双机切换、基础设施等方面入手,排查存储设备、SAN交换机、PC服务器、安全设备、网络交换设备、路由设备、UPS电源设备、空调,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各类隐患,细化应急处置措施,降低运行风险及影响范围。

工作17年以来,吴天宇在检查设备时一直像工作第一天一样认真、严谨,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小差错。

巡检完毕,吴天宇开始分解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各项任务。“这次值班我们的目标是‘五个零’——工作零违规、设备零缺陷、业务零中断、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保证五一期间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信息系统功能可用服务响应及时。”吴天宇信心满满地给同事们加油鼓劲。

基础设施运维、系统运维、网络安全、项目管理,吴天宇一人身兼数岗。他对每一份职责都恪尽职守,是同事眼里的“多面手”。在每一个岗位上,吴天宇都做得有声有色,多次荣获科源集团和同兴智能公司的先进个人和明星员工。

下午6时30分,吴天宇进入电话值班阶段。如果遇到故障,无论多晚,吴天宇都要立即奔赴现场,组织人员进行抢修。

“能够守护老百姓节假日用电安全,我觉得十分有成就感。”吴天宇说,除了五一等节假日,每年除夕夜他都在岗位上度过,也觉得亏欠家人很多,但是这样的工作总要有人去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丹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