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不惧危困逆行而上 书写青春担当 王玉龙: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奉献的快乐和意义

2022-04-30 08:45:56 智能朗读:


“每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对于自己都是一次提升和锻炼,在志愿服务中,我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和意义。”这是王玉龙做志愿者的最大感受。

2021年1月,王志龙被选举为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在全面负责公司团委工作的基础上,依托公司平台,主动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社区居民、医护人员送去佛慈制药的关爱。

2021年10月和2022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两次袭击兰州,疫情的突然降临,打破了王玉龙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

“我是一名党员,危难时刻必须到一线坚守岗位,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面对突发疫情,王玉龙第一时间请缨出战,迅速组织青年、团员组成“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党团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今年3月5日,从第一条疫情防控通知发布后,王玉龙手机就再没有停止过,不是咨询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或协调相关防疫物资的,就是向各部门沟通疫情防控部署安排的,直到第二天凌晨2时,接打电话的频次基本恢复正常。第二天起床时,他还在纳闷为什么今天手机是如此的安静,第一时间查看手机还有余额,经过查找,原来是因为通话时间异常,被电信部门因为通话异常实施了自动保护。

2021年10月30日,佛慈制药受委托加工生产预防新冠肺炎方汤剂“岐黄避瘟方”、“宣肺化浊汤”。为克服生产过程中人员的严重不足,王玉龙积极组织公司青年、团员冲锋在抗疫方剂生产第一线。在佛慈养生堂,为了保障防疫方剂正常供应,10名青年团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与公司其他员工吃住都在公司,舍小家,为大家,尽最大的努力多出产量,尽力保证市场供应充足。

疫情期间,面对兰州市志愿者严重不足的现象,王玉龙积极动员公司工作人员,主动深入一线,下沉社区,为社区、居民群众健康安全护航。同时,主动与公司各子公司对接、协调,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为社区居民、医院、学生、政府相关部门捐赠隔离防疫物资。

截至2022年3月底,王玉龙共协调防疫物资102.6万元,其中包括医药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王玉龙说,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不负青春,不留遗憾,是志愿者的初心,“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将会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将爱心撒向更远的远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