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一线守初心 脚步不停歇 ——记榆中县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金玉琴

2022-04-27 08:32:53 智能朗读:

“有困难就找社区,社区是每位居民的家。”这是榆中县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金玉琴对居民常说的一句话。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玉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始终冲锋在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组建“四支队伍”

快速凝聚抗疫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后,金玉琴迅速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和指导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信、抖音、视频号等网络平台及时转发推送最新防控指令、提醒、防控知识及宣传视频,利用小区电子屏、大喇叭等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了疫情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按照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户居民就是一个阵地的原则,我们迅即组建了严密的‘四员’党群联防联控体系,截断疫情传播渠道。”虽然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中,但金玉琴的工作日程却未停歇。她告诉记者,当前四个队伍仍然绷紧弦,筑牢防线。由1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信息员”队伍,分布到辖区12个网格,从疫情开始至今,与网格员结对地毯式开展人员排查,每天对返榆人员信息进行摸排统计,实施动态管理;由群众、党员志愿者、企事业单位驻守干部组成的“守门员”队伍,在“三不管”楼院设立疫情防控卡口点23个,设置党员先锋岗15个,成立党员突击队一支,严把疫情输入关口。组建“配送员”队伍将居家留观人员分配给党员干部、网格员实行“结对服务”,及时快速地为居家留观人员提供24小时心里疏导、提醒日常消毒、生活必需品配送等需求,保障疫情期间的居家留观和正常生活;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为组长,机关、住宅区的四个支部书记为组员的“监督员”队伍,每天不间断地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对社区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点人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改正。

织密“四位一体”防护网

筑牢防疫基石

3月6日,栖云北路社区某家属院排查出“密接”人员且核酸检测为阳性后,作为社区第一责任人,金玉琴第一时间召集全体社区干部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封控小区,禁止人员进出,连夜进行核酸检测。随后成立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迅速将社区干部划分到12个网格,织密“四位一体”防护网。20多个日日夜夜里,金玉琴带头深入楼院、小区发放宣传单、张贴告知书、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与驻守干部、网格员及“社工委”委员一道,通过电话、楼院网格群等多种方式排摸,连续数天,金玉琴都坚守在社区抗疫的最前沿,用脚步丈量小区,用责任守护平安,激活基层防疫“神经末梢”。

把初心化为行动

前行脚步不停歇

“今天有多少人外出?”“小区有没有外来人员?”“小区消毒液和酒精有没有?”疫情期间,金玉琴全面担当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督查员,每天奔波于30多个防控点。每到一个小区,金玉琴都会与值守人员交流了解情况,详细查看外出登记表,对当前小区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也都一一耐心地解答,对县域人员流动管理细则也是逐一告知,织密疫情防护安全网。“这位女士,麻烦您带上口罩”“疫情期间,不能聚集在一起下象棋”这是辖区内最熟悉的声音,每走到一个地方,对居民耐心讲政策,守护居民生命安全。

把初心化为行动,将使命担在肩上;抗击疫情不退缩,前行脚步不停歇。金玉琴用奉献和坚守,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