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老牌企业焕发新活力

2022-04-26 09:16:48 智能朗读:

采访团记者在采访
工人在工作

“安宁区沙井驿的区位条件符合企业生产要求,这里的区位优势也给企业的生产带来了很大便利。”4月22日上午,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立新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中如是说。

位于兰州市安宁区沙井驿的中车兰州公司整体搬迁及工艺水平提升项目,总占地面积953.7亩,总建筑面积16.07万平方米,投资近27亿元。主要建设厂房、铁路专用线、供水、供电、供暖、综合楼、室外道路及配套工程等。该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整体已完成工程量的99%,其中综合楼项目主体及装修工程全面完成,信息化项目完成总量的99%。

新厂房中机械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加紧推进生产。旁承是保证铁路车辆运行稳定和安全的关键零部件之一,张师傅从容地操作着机器,生产这一零件。如今已从事一线生产工作3年的他,每天可以安装两台车的旁承。

作为兰州市老牌工业企业,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资料显示,公司具备年检修东风型、GKD型系列内燃机车、韶山型系列直流电力机车以及和谐型交流电力机车共24个品种600台机车的检修能力。2013年,开始检修美国通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制造的NJ2型内燃机车,成为美国通用公司合格供应商。同时,公司的风电装备生产基地覆盖甘肃兰州、酒泉,新疆哈密,内蒙古呼和浩特,宁夏银川等地,工矿内燃机车产品、电解铝液轨道牵引及运输车辆系列产品已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生产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的要求,我们需要寻找新的场地。”袁立新介绍说,新厂房和生产线投用后,今年的产值预计比去年翻一番。搬迁完成后,公司将具备和谐机车C6修200台/年,传统内、电机车大修100台/年,机车大部件检修200台/年,工矿机车及配套车辆新造150列/年,城轨车辆造修100辆/年、架修20列/年的生产能力。同时,将开展轨道交通装备核心系统及部件检修业务以及轨道交通装备产品售后服务业务。

记者还了解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将吸纳就业4000人,逐步实现“三基地一中心一总部”的目标,即机车、城轨、高铁等轨道交通装备的造修基地,立足甘肃并面向“一带一路”的出口基地,新产业、核心零部件等新产业链的辐射基地;中车在西部地区的售后服务中心;中车在西部的总部。

“中车整体搬迁及工艺水平提升项目,将会为公司的明天带来更多的可能。”袁立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