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点燃大众对读书的热情 各界热议“领读全民公益阅读活动”

2022-04-26 08:42:15 智能朗读:

4月27日,伴随书香余韵,兰州日报·ZAKER兰州联合兰州市文明办,以及ZAKER10余家战略融媒体合作伙伴,共同开启的2022“ 领读中国 · 笃定的力量 ”全民公益阅读活动即将启幕。此次活动,《兰州日报》与《羊城晚报》《潇湘晨报》、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新快报》《江南都市报》《深圳晚报》《海西晨报》《燕赵晚报》、佛山新闻网、ZAKER湖北等十余家战略融媒体合作伙伴联合发起,号召大家一起阅读好书,让书香浸润灵魂。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来自各界的领读大咖,携带他们的书籍和智慧为我们领读,其中有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所长郑炳林,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古马,甘肃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员张涛,西北民族大学民族民间美术研究所所长牛乐,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校长杨永宏,兰州市肺科医院副院长李小平,兰州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刘海兰,兰州佛慈国际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亚男,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闵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夏露淳等。他们各自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为广大读者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共话读书的魅力。

诗人古马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爱书的、读书的朋友有了聚集在一起的平台,不仅是为兰州市读书活动长期开展、书香文化的广泛普及摸索出了一条成功的路子,同时也标志着兰州全民阅读开启了新时代、书香金城迈入了新征程。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 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提升我们的精神世界,让我们始终保持心灵的柔软,拒绝被物质和科技异化。向真、向善、向美, 让读书养成一种自觉的习惯。通过读书滋养和丰富心灵,让心灵充满爱和悲悯,变得更加宽容,更加和谐。让读书改良我们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希望广大读者们不带功利地去读书,读有用无用之书,做有趣可爱之人。”

陌上书会会长朱丽萍也收到了此次活动的邀请,但她远在上海,因疫情无法亲临现场,但她表示收到此次活动的邀请函非常感动。她说:“以往几年的‘领读中国’全民公益阅读活动我们一直有合作,这个活动在众多大咖的带领下点燃了大众对读书的热情。陌上书会也在多年的合作过程中感受到兰州日报·ZAKER兰州团队的活力、敬业,及他们做事的用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 静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