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携手添绿意 共建生态林 兰州日报社开展“读者林”植树活动

2022-04-25 08:34:40 智能朗读:

志愿者种下绿植 □马军 摄

4月24日上午,兰州日报社第18届“读者林”植树活动在兰州高新区定远镇矿湾村举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志愿者、市民朋友和兰州日报社部分党员在矿湾村的山坡上,种下了300余棵杏树和桃树。从这一天起,这300余棵树苗将在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等它们长成郁郁葱葱的树木,连成一片片茂密的树林之时,坐落于山间的矿湾村将会是另一番景象。

春风拂过山岗,红旗漫卷如画,在和煦的春光里,近200名志愿者、市民朋友们种下的一棵棵树苗,既是在绵延的山梁上种下的一片片绿色,也是在自己的心中种下的一份份希望。

植树完毕,志愿者把市民王静女士认领的6棵树木一一拍照,并将照片发给王女士,这是兰州日报社志愿者为不能亲临现场参与活动的认养人提供的代种服务。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王女士说,自己是在朋友的微信里看到《兰州晚报》发出的报名信息时,第一时间就决定报名参加活动。“去年孩子学校组织了植树活动,我们也认养了3棵树。今年看到活动,我和孩子就决定再认养6棵树,继续为咱们兰州市的植树造林工作做贡献。”王女士说,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到场参与活动,谢谢志愿者为自己和孩子代种树木。“以后有时间我一定会去看一看。”王女士说,我们大人不光要给孩子讲绿色、环保的理念,也要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和孩子一起种一棵树是最有效、最直观的环保教育。

三年抗疫,无数白衣天使、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勇敢逆行,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谱写了人间大爱。本次植树活动,兰州日报社还携手兰州高新区在“读者林”建设了一片“抗疫纪念林”。那一棵棵杏树将在矿湾村的土地上长成大树、开花结果,见证抗疫工作者们的默默付出。

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了10位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此次植树活动。该实践中心副主任马莉说,种下一片树就是种下了一片期盼,同时也借这一极具意义的方式,表达对抗疫工作者、志愿者的感谢和敬意。“以后有机会我们会来看一看自己种的树,和亲友们分享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马莉说。

高新区定远镇矿湾村党支部书记金耀山和几位村民当天也在活动现场忙得热火朝天,他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村民们都积极响应兰州高新区和定远镇的号召,为播绿家乡、改善家乡自然环境做着贡献,参加此次植树活动大家义不容辞。矿湾村有始建于唐朝初年的龙泉寺,寺内有千年圆柏,此外还有明朝肃王墓旧址和铁锈泉。“以后我们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挖掘村子的文化内涵,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业,让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金耀山说。

当天植树现场,兰州日报社6个党支部还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自2005年4月至今,本报已连续17年先后组织读者在白塔山、将军沟、国学馆、黄家庄、马家山等地种下一片片“读者林”,得到社会各界和热心读者的积极响应,不仅播种了一份份希望,也彰显了主流媒体的社会担当。

当天种下的树苗将在未来染绿矿湾村的山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