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域善治在行动 火车站前有这样一群志愿者 他们每天为6000余名来兰返兰人员服务

2022-04-21 08:19:49 智能朗读: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打开健康码!”“您好,我来帮您注册‘小兰帮办’,进出公共场所都要扫码!”……连日来,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刮风还是下雨,从兰州火车站出站的来兰返兰人员总能看到一群身上贴着中国共青团团徽的志愿者,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时时为旅客提供服务。他们就是来自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40余名志愿者们。

“没有大家安全,何来小家快乐”

今年59岁的常安绥穿着防护服在火车站东出口处从早上忙到下午。自4月12日至今,她每天都在兰州火车站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在这里检查进出站市民的健康码,帮助他们注册‘小兰帮办’,引导需要做核酸的市民排队采样,有些问路的,我们也帮着解答。”常安绥的面罩上布满水珠,她觉得,没有大家的安全,何来小家的快乐。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她立马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封控区采买帮办、执勤岗位扫码等服务都有参与。为了不让家人担忧,她连续一个月没有见过自己90岁的老母亲。前些天母亲还在电话中说:“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常安绥心里也不是滋味,晚上去母亲家中包饺子,哄孩子一般安慰老人。“但是,这志愿服务工作我还得继续干下去!”常安绥坚定地说。

“今天是我第一天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学校通知开学前,我会一直坚守在这里。”22岁的武亚谨刚参加完研究生复试就来参加志愿服务,“我今天就在火车站东出口引导旅客注册‘小兰帮办’,从早上到现在,我感觉自己精力充沛。”

志愿者日均服务人数达6000余人

“各位旅客,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佩戴好口罩,自觉扫健康码……”4月20日下午,记者在兰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所有进出火车站的旅客,都能听到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的安全提醒。兰州火车站是兰州重要枢纽,从早上6时至晚上10时,抵达和经停的列车接连不断。为了方便查询旅客健康码、行程码,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求援,派出40余名志愿者一直坚守在火车站,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引导旅客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扫码测温,并设置了核酸检测采样点。他们日均服务人数达6000余人。

“疫情以来,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协调全区19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区22361名志愿者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马莉告诉记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为火车站值守的40余名志愿者提供一应的物资服务,确保他们后顾无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