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疫”线先锋 战“疫”不忘学习 团队倾情助力“大白”考研成功啦!

2022-04-19 09:10:37 智能朗读:

穿上防护服,是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战士,脱下防护服,是全力准备考研复试的学生……站在初春的寒风里采集核酸一整天,回到隔离驻地,很多个无人知晓的夜里,李宁都在梳理专业知识、背诵英语知识,学习到很晚。他,最终在抗疫路上完成一场特殊的考试,并成功被兰州大学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录取。

李宁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手术室的一名男护士,在本轮疫情中,主动请缨加入兰大一院支援安宁区疫情防控队伍,进驻集中隔离驻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凌晨5点,李宁和队友们就出发了,大家齐心协力,默契配合,完成了一波又一波的采集任务。

正当李宁每天穿着防护服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时,他收到了研究生复试的通知。“由于任务紧急,加之自己预判不足,在收到复试通知后,感觉以当时的状况无法在规定时间里完成材料上传以及线上复试,我整个人一下子陷入了迷茫与无助中。”李宁说,由于当时疫情的进展以及核酸采集隔离工作的特殊性,无法按照要求回家完成相关工作,真是手足无措。之后他将此事上报了带队的护士长。

带队的薛芙珍护士长及时沟通请示,并对核酸采集工作进行调整,科室成员协调帮忙,还有安宁区驻地负责人的全力帮助,在多方协调下,李宁终于拿到了所需的笔记本电脑、三脚架等双机位复试设备,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所需复试资料的上传工作。

同时,每天在高强度的核酸采集工作结束之后,李宁抽时间严格按照研究生复试内容准备复习,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他说,作为一名第二次考护理研究生的“老同学”,又恰好在复试时间段遇上甘肃疫情形势下的线上复试,确实心理压力以及学习压力都很大。尽管面临很多困难,但幸运的是周围的所有人都在帮自己,虽然疫情还没有结束,最终还是等到了兰大的录取通知。

李宁说,自己很为团队感到骄傲。去年疫情发生时,兰大一院东岗院区作为“非绿码”患者定点医院,李宁和同事们尽力完成“非绿码”患者救治工作。今年他再次请战赴抗疫一线,只想履行一名医务人员的义务与责任,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当前,李宁和支援安宁区的医护人员顺利完成安宁区核酸采集工作,正在隔离休整待命,不久就能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通讯员 南如卓玛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