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最美人间四月天 植树添绿正当时

2022-04-14 09:08:52 智能朗读:

干部群众共植“民族团结林”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挖土、栽树、培土……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我市各地吹响了植树绿化的号角,干部群众齐上阵,积极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播撒新绿,为文明城市发展助力添彩。

安宁区不负春光播新绿

安宁区抢抓植绿建绿黄金季,不负春光播新绿,连日来,开展“黄河之滨也很美,绿化园林真助力”实践行动,有序推进苗木补植补栽、绿化管护提升、小游园建设等绿化工作。

该区按照应补尽栽的原则,对全线公共绿地缺株断档和绿地裸露情况进行了摸排统计,根据绿化现状从苗木品种、规格、配置等方面综合制定了补植补栽计划。今年春季,该区计划完成补栽乔木1263株、大灌木1240株、小灌木518053 株、花卉 172358株。秋季计划完成补栽大灌木348株、小灌木68300株、花卉6000株。

目前已完成春季补栽乔木559株、大灌木770株、小灌木314040株、花卉4000株。其中在沙井驿、文化园、桃花岛等边角区域进行常用植物品种育苗,栽植桃树、五角枫等乔木320余株;雪花路栽植香花槐5株;热源路栽植紫叶稠李11棵;区委大院移栽雪松4株;北滨河路沿线栽植碧桃、金叶榆、香花槐、无刺槐乔木159株;通达街等路段栽植冬青球450株;对全区道路、游园、公园内绿地进行小灌木及花卉补植补栽,力争做到行植成线、片植成面。

为持续打造安宁区美丽桃乡品牌印象,进一步突出 “十里桃乡”特色,安宁区引进新品种,着力打造绿化景观新亮点,在北滨河路沿线(马槽沟—消防队)、安宁西路等重点沿线路段栽植景观桃树及大型桃树100余株,目前北滨河路沿线、洄水湾绿地、湿地公园等绿地及城区主次干道桃树、丁香、连翘、早樱、红叶李等已次第开花。引进栽植粉黛乱子草和蒲苇,进一步提升湿地公园全年景观效果。

据介绍,粉黛乱子草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雾;蒲苇在秋季呈现银白色羽状穗的圆锥花序。目前,粉黛乱子草已栽植42000余株、白色蒲苇56000余株、粉色蒲苇40000余株,已初步完成蒲苇的栽植。

按照市区两级为民兴办实事部署安排,该区紧紧围绕“精致兰州·品质安宁”建设目标,规划建设学仕苑小游园、安宁健康驿站小游园、中海河山郡河道西侧小游园、中海河山郡河道东侧小游园、长风街东侧小游园、兰州警备区门前小游园等6处小游园,总绿化面积54022.79平方米,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周边市民休闲、娱乐健身需求,更大程度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保护黄河流域生态,安宁区着力实施北环路(安宁段)生态修复工作,在北环路安宁段,东起九安隧道西出口,西至南坡坪,全长18.3公里,绿化面积78534.01平方米,通过实施绿化修复和绿化给水项目,达到增绿北环路提升总体绿化效果,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和园林城市的创建成果。

西固区同心共植“民族团结林”

连日来,西固区各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共栽团结林”民族团结林植树活动,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进一步促进各族群众之间交流交融,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每个植树现场,少数民族同胞和汉族同胞一起扶苗、培土、围堰、浇水,一同种下了刺柏、山杏及柳树等,每一棵树苗整齐排列,向阳生长,象征着各族人民紧紧拥抱在一起,像树木一样枝叶相连,唇齿相依。

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既要民族关系和谐,也要生态环境美好。西固区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此次植树活动,是推动该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一项具体措施之一。

永登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8日,永登县政协办党支部、红城镇机关党支部、永安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植树护绿,构建和谐生态环境”全民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为永宁新村增添新绿。

在植树活动现场,广大党员、志愿者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他们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放苗摆树,有的提水浇灌,每道程序都做得认真细致,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的劳作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树苗生机勃勃、傲然挺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董永前 张旭永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