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20多天坚守诠释责任担当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后勤党支部防疫侧记

2022-04-12 08:55:41 智能朗读:

3月6日早晨8点,正常前往中川机场接班的空管工作人员,一如往常踏上通勤车向机场方向疾驰而去。当在近一小时的颠簸中车上熟睡的人们再次睁开眼时,遇到的却是正在进行防疫检查的工作人员。原来与中川机场毗邻的兰州新区发现新冠确诊病例,当天民航甘肃空管分局交接班的将近三百人全部封闭在机场实行闭环管理。

他们中有父亲有母亲、有为人儿女的也有为人妻为人夫的,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吹响的那一刻,甘肃空管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与疫情的较量中。

甘肃空管负责着西北5省150万平方公里的飞行区域,当时兰州机场每天有100多架次飞行,兰州飞行管制区域有1000多架次飞往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地的国际航班,目前每天有20多班国际航班改航兰州区域。因此,甘肃空管必须保证人员及重点设备场所安全,保证甘肃空中交通安全畅通,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当时,高速公路、新区已经封闭,随之而来的是闭环管理中值班人员的食宿问题、日常生活保障问题。在分局党委的周密部署下,制定防疫措施,保证飞行安全班组和防疫后勤保障班组各司其职。后勤公司经过多方协调,克服各种困难,迅速购买储备了一周的粮油肉蛋、置办房间用品,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职工公寓的入住问题,腾出一切可以利用的房间床铺,调集统计防疫物资,后勤服务公司当时值班领导直接到高速路口协调运送人员和物资的车辆,检查值班宿舍、床铺,食堂食材,发放口罩、消毒用品等,为轮流值班的一线人员提供了良好休息环境。

因为疫情发生在周末,将近800人次的用餐问题就落在了当天值班的15位厨师和服务员的肩头,而且没有换班人员。择菜、洗菜、切菜、炒菜、上菜、收拾碗筷、打扫就餐环境,每日三次消杀。随着时间推移,有人因为劳累晕倒在厨房。在各级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封闭运行人员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帮厨。从此,食堂的操作间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有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美丽厨娘,也有拿完话筒、调完设备又穿梭在堂前厅后上菜洗菜的阳光男孩。

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机场封控区值班的人员切实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把担当体现在每一个环节,确保“两个绝对安全”。20多天的坚守,也许是人生长河中一闪而过的美丽浪花,可正是因为这份坚守,诠释了甘肃空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小维 通讯员 胡建荣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