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 持证可享受机动车加油 快递邮寄 买机票等优待

2022-04-12 08:54:37 智能朗读:

近日,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2名退役军人代表领取了专属优待证,这标志着兰州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开始。

优待证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采取与银行合作的方式,为退役军人和“三属”(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统一制作颁发,以红色为基调,上面印着持卡人照片、姓名、性别、服役年限以及发证单位,是持证对象享受国家和社会提供优待服务的有效凭证,也是社会力量拓展优待内容识别服务对象的标识,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多方面功能。目前可享受机动车加油、快递邮寄等领域的专属优惠服务。

在发布仪式现场,领取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代表感动地说,“领到退役军人优待证,荣誉感油然而生,内心无比自豪,感谢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认可和关爱。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心,它不仅是一张卡片,更是退役军人荣誉的象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保持部队优良传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推进优待证发放工作,不断丰富拓展优待服务项目,提高优待证“含金量”,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相关链接

退役军人可享这些专属优惠

1.机动车加油时,持证人享受“每周首单优惠”,即每周在中国石油所属自营加油站加注第一单汽油(92号、95号、98号)时享受97折优惠,并可同时享受所在区城公司开展的其他优惠。其中,烈士遗属、参战参试退役军人、残疾退役军人、服役期间荣获个人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等持证人享受94折优惠。

2.购买机票时,持证人在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直销平台购买机票享受实际销售价格的95折优惠,并可叠加所在区域开展其他优惠。其中,烈士遗属、参战参试退役军人、残疾退役军人、服役期间荣获个人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等持证人享受实际销售价格的9折优惠;还包括优先值机、登记等专属服务。

3.快递邮寄时,持证人享受国内特快专递、国际及港澳台EMS产品85折优惠。其中,烈士遗属、参战参试退役军人、残疾退役军人、服役期间荣获个人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等持证人享受8折优惠。

持证人享受“每周首单优惠”寄递服务,国内快件运输享受公布价85折优惠。其中,烈士遗属、参战参试退役军人、残疾退役军人、服役期间荣获个人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等持证人享受8折优惠。

对于其他优待,可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中,查看关于退役军人基本优待清单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基本优待清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