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总结“137”工作法 构筑“暖心红色堡垒” 城关区雁园街道外围保障工作组创新工作方法精准服务

2022-04-10 08:32:43 智能朗读:

外围点位长曹文婷向大家强调熟知隔离酒店的所有情况
工作人员对外卖消毒

集中隔离点管控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的重要环节。城关区兰某某酒店是位于雁园街道辖区内的一处集中隔离点。自这里的集中隔离工作开展以来,城关区雁园街道办事处、雁园街道“社工委”、雁园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抽调人员组成外围保障工作组,在区委政法委的统筹指导下共同确保集中隔离点外围各项管控措施及服务保障落实到位。

外围点位长、雁园街道的干部曹文婷经过实地研究和考察,靠前指挥,总结凝练出“137”工作法,通过创新工作方法,确保这处隔离点的外围保障工作有序、安全开展,成为“暖心红色堡垒”。

“咱们外围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到对隔离酒店所有的情况心中有数……”3月末的一天,在酒店外围工作人员的会议上,外围点位长曹文婷再次向大家强调。而这正是“137”工作法中的“1”的其中内容之一,集中隔离酒店基本情况“一口清” 。

曹文婷告诉记者,所有外围全体工作人员要对集中隔离酒店基本情况“一口清”。这其中包括隔离酒店设置情况、酒店楼层数、房间数、被隔离人员可使用房间情况、隔离点区域划分及必需品配备、消防通道、内外工作人员设置、工作流程等情况。

记者了解到,在这个隔离点,不仅有来自城区的居民,还有来自某学校的中学生80余人。针对这些情况,在工作法中的“一口清”,还要求大家对于隔离人员情况、隔离点管控基础医学常识等,都做到“一口清”。“我们这里隔离的还有4名少数民族的人员,根据这些情况我们都要做好服务。”外围隔离点的另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

根据“137”工作法,雁园街道还特意印制了《隔离点外围工作指引手册》。“面对特殊的人群、特殊的工作,要确保隔离工作14 天不出现任何问题,确保完成此项工作任务。隔离点内外工作人员要做到‘细心、耐心、贴心’。这正是我们‘137’工作法中的‘3’。而要做好这‘三心’,离不开我们外围点位每位工作人员和社工委相关成员等多方人员的尽心。”外围点位长曹文婷对记者说道。

“同学们,今天我们带大家重点复习梳理动点轨迹方程的方法……”3月下旬的一天,在隔离点内的部分高三同学,进行了一场特别的高三知识点线上分享会。而这是“137”工作法中的为集中隔离保障工作“七到位”的具体体现。“七到位”即:物资保障到位、人员配备到位、落实责任到位、信息沟通到位、安全保障到位、精准服务到位、总结汇报到位。

在隔离点外围的走访了解,再加上记者手中这本有“分量”的《隔离点外围工作指引手册》中详细的内容,足以见这里工作人员的用心、尽心。正如点位负责人说的一样,要像家人一样去关心隔离点的所有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通讯员 朱晧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