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社工委在行动 在最紧急的时刻,她昼夜坚守……

2022-04-09 08:49:16 智能朗读:


赵财珍(左)和医务人员深夜坚守

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连日来,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启动多轮核酸检测,设在社区的各核酸采集点,成为战“疫”的重要战场,而社区书记则是战场上的“领头雁”,在最紧急的时刻,他们的脚步不停,昼夜坚守……

“请大家配合一下,有序排队,这样采样速度会更快。”连日来,这是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党委书记赵财珍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有效保障了辖区核酸采样点秩序井然。

“疫情防控涉及面广、任务重,来访人员及排摸外地返兰、跨区上班等人员的信息一定要准确。”赵财珍在电话里安排着工作。为了了解情况,她每天第一时间与辖区网格员、楼院长通过电话、微信、LED显示屏等完成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生怕排摸工作有漏洞,带领志愿者、驻守干部深入开展走访摸排,坚持不漏一人、不少一户。面对门岗值守居民的不理解时,她主动带领干部站门岗,耐心给居民解释,争取获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社区同事王瑾说,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赵财珍总会出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疫情防控开始到现在,她一天都没休息过。每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她都会做好统筹调度,持续穿梭在居民与医护之间。

每天16个小时的超负荷工作量,赵财珍始终陪同社区干部全程参与核酸检测、门岗值守、物资配送、药包发放等工作。常常见不到妈妈的孩子在视频中说:“妈妈,你还要上班吗?你啥时候陪我下象棋呢?”然而她只能跟孩子说:“快了,等疫情结束,妈妈好好陪你玩,跟你下象棋。”等挂了电话,她眼中闪烁着泪花。

“阿姨,特殊时期非必要不要出门,请理解、支持社区的工作。我是书记,有什么困难给我说。”赵财珍总叮嘱居民。她也会在第一时间协调物业、门卫以及门口值班人员,及时解决居民遇到的问题。

由于辖区属老旧小区,老年人多,针对小区管控以来频繁出现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她和西部市场蔬菜区、玻璃厂物业公司对接,通过协商、沟通,在确保门口值守严管措施和商贩手续合规的情况下,定期引进平价蔬菜进社区,有效解决了小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

“书记,我母亲瘫痪在床,明天要去住院,得做个核酸。”得知这样的情况,赵财珍耐心给居民解释,及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陪同该户老人家属送老人下楼做核酸。面对没有电梯的老旧楼栋,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家属将老人抱上轮椅,一步一步小心抬着下楼,直到核酸做完,将老人送回家中。

一个个电话,一个个请求,一个个询问,都被赵财珍认真地解决了,每件事情都被处理得十分妥当,居民都夸赞她,身兼数职,是社区“管家”,统筹着社区各项大小事;是“宣传员”“联络员”“战斗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疫”线,是大家的“主心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