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供电:“红马甲”保电助春耕

2022-04-09 08:32:57 智能朗读: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随着气温日渐回升,春耕春灌生产工作已全面开展,农业生产用电进入高峰期,为了让辖区广大农户在春耕春灌期间安全可靠用电,4月3日至5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清明节放假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检查供电设备,并进行春灌安全用电宣传。

远远便可望见一抹“红”穿梭于田间地头,走近一看,正是供电“红马甲”在和忙耕种的农户们热情地询问用电情况。“年年春耕都来开展服务,你们来检查维护,我们用电也放心多了。”农户李月红对前来检查用电设备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连连道谢。

“春季雨水多,故障隐患也较大,对春耕的农排线路、排灌设备进行排查检修,消除安全隐患,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党员尹玲说,“有啥用电问题随时联系我们,大姐你也要注意安全用电,咱们一起努力,争取有个好收成。”

据悉,为做好春耕保电工作,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开展“党建+服务春耕”活动,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密切关注春耕春灌动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对辖区内涉及农用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复检复修灌溉供电设备和线路,倾力为春耕春灌保驾护航,积极开展农业生产用电“零距离”服务,结合以往春耕特点,制定春灌保电工作方案,完善春耕、春灌保电实施方案和保电抢修预案。

“为了及时处理春耕期间出现的突发事故,我们计划向农户们发放印有24小时服务电话以及春耕春种安全用电知识的春耕服务卡,并设立春耕保电‘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强与农户之间的联系沟通,及时帮助农户解决春耕用电中存在的问题,用心做好春耕保电服务。”七里河供电分公司负责人说。

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农电线路进行拉网式全面巡视检查,重点加强输电线路、变电设备和灌溉电机的巡视和维护,调试灌溉用电装置,对部分锈蚀严重,线路老化的设备、设施,存在绝缘性能隐患的电线、线路,重新检查、测试,重新处理;细致检查电杆拉线、反光漆及各类安全警示标示,认真评估农村台变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安全性能,确保供电服务早动、快动,用电隐患、供电故障早发现、早处理,力保基地用电灌溉设备正常运转。在做好设备巡视和消缺的同时,该分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农户进行走访,以农户需求为命令,了解春耕电力需求情况,为农户宣传讲解如何办理用电手续和安全用电常识,并建立快速抢修机制,为春耕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开通24小时用电咨询服务,优先处理春耕用电故障报修,为春耕生产所需线路及设备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让广大农户在春耕生产期间用上安全电、可靠电、放心电。

截至目前,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累计排查安全隐患10余处,现场解答用电问题13个,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下一步,该分公司将持续推进各项春耕保供电服务措施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春耕春灌电力供应保驾护航,为实现乡村振兴赋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