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巾帼建功 白银路街道:“疫”线“巾帼红” 贡献“她力量”

2022-04-08 09:01:43 智能朗读:

徐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刘敏为居民送物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作为重要的一环,体现出了鲜明的存在感,而社区党委书记往往是抗疫战场上的一面旗帜。连日来,在兰州市城关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白银路街道的5位女性社区书记,在各自的岗位贡献“她力量”,犹如一朵朵铿锵玫瑰,绽放在战“疫”一线。

西北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孙艳:

锦旗让我们温暖又感动

“昨天封控小区的居民为社区送来了锦旗,那一刻既温暖又感动。”西北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孙艳说,小区封控后,第一时间建立专管员队伍,为7个封控单元的居民建微信群,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群跟进封控小区居民的需求,发封控告知书,解读防控政策,解答居民疑问等。孙艳回忆着封控期间温暖的事儿:“这个时候更多的是互相理解,我们的工作人员都有一股勇往直前的劲儿。”

徐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刘敏:

电话24小时随时待命

“疫”线上,24小时随时待命是每个社区书记的常态。徐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刘敏也不例外,接听街道给社区安排疫情相关工作的电话、给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当日工作、打电话解答居民咨询……每天电话都设置铃声,生怕一不留神耽误工作。刘敏和她的团队小伙伴用24小时“不打烊”的全天候服务,守护着每一个居民的安全。

正宁路社区党委书记陈学玉:

“疫”线上的光和力

在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下,正宁路社区党委书记陈学玉发动辖区志愿服务团队——“邻里帮帮队”开展工作。她和“邻里帮帮队”的阿姨们每天坚守抗疫一线,肩负着“治安员”“引导员”“测温员”等多项职责。陈学玉说,考虑到志愿者们年龄较大,社工委合理分配时间,每天一人一个小时。每一个人的“一小时”力量,汇聚成抗击疫情中的光和力,她们在这一个小时服务过程中,认真查验居民健康码和身份信息,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甘家巷社区党委书记黄娇:

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甘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娇说,防控工作仅靠她一人是无法完成的,甘家巷社区能够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得益于一群好“战友”。他们中有市区两级驻守干部、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以及辖区居民,“有这么多‘战友’在身后支持,即使一直加班不休息,每天只睡几小时,也感觉浑身充满力量”。

安定门社区党委书记魏蓉:

守好大“家”才有小家

疫情发生后,安定门社区党委书记魏蓉和所有奋战在“疫”线上的基层工作人员一样,工作都是连轴转。居民生活中的大小事她都挂念在心头,而对自己小家却无暇顾及。“亏欠最多的就是家人。这段时间,我爱人被隔离,家中老人住院,孩子没人照顾,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选择了坚守就要冲锋在前,守好大‘家’才有小家。”魏蓉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张永玉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