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共筑防线 兰州“三社联动”线上抗疫

2022-04-07 09:14:52 智能朗读:

连日来,兰州市“三社(社区、社会组织、社工)联动”项目试点社区及省级示范“社工站”社工联合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通过“社工热线”了解困难群体需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比才艺 解锁新乐趣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在安宁区西路街道长风社区驻点的社工们逆行冲锋,从网格化的地毯式排查到生活保障、心理疏导,他们以认真负责的专业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创新的工作方法引导居民秀出“趣”生活。

练厨艺、秀才艺、晒书画……特殊时期,长风社区的居民微信群中热闹非凡。在该社区驻点的社工们积极策划线上活动,帮助居民群众丰富生活内容,鼓励大家以家庭为单位积极参与线上互动打卡活动。

“比一比,看一看,谁的水平高,谁的才艺好。”在社工们的积极号召下,社区居民跃跃欲试,将拍摄好的才艺作品、快乐时光等图片或视频通过微信群进行线上打卡。大家大胆创新,形式灵活多样,把快乐的宅家生活秀出来,展现出别样的精彩。

线上送温暖 知心又暖心

为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体的正常生活,帮助他们缓解焦虑情绪,连日来,七里河区西站街道社工站的社工们通过电话访谈的方式,对西站街道60余户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慰问,增强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您好沙叔叔,疫情期间,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吗?”居民沙先生接到电话后,有些激动地说:“你们辛苦了。我一个人住,哪里都没去,可健康码变黄了。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是时空伴随了,我也没搞清楚到底咋回事。”面对问题,社工耐心地讲解,并适时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

一通通暖心的电话,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西站街道社工站的电话慰问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关怀,社工成了他们的“宽心人”。接下来,社工们还将不断跟进社区居民的需求,尽力协助解决他们在生活上的不便和困难,做好疫情期间的服务工作。

线上学知识 抗疫反诈“两不误”

连日来,在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公安分局、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辖区单位及爱心居民的共同帮助下,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们通过微信视频号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线上宣传活动,向高校师生及七里河辖区广大居民宣传防骗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此次线上直播活动累计观看量达21万人次,点赞数量达345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七里河公安分局反诈大队民警以实际案件为例,历数了利用QQ盗号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中奖诈骗、网络交友、网贷诈骗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民警提醒大家,当遇到以上情况时,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切记不要贪小便宜,以免受骗;手机、银行卡等丢失要尽快挂失,尽量减少自己的损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