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精雕城市“纹理” “净”迎春暖花开 我市各部门联合行动整治市容环境

2022-04-07 08:48:39 智能朗读:


城管在街头清理小广告

日前,我市城管部门和城关环卫工作中心质量监督所开展了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整洁、优美、便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环卫质监通过“上协下调+快速派遣”提高市容督查效果

记者从城关环卫工作中心质量监督所了解到,为给市民营造整洁、安全、文明、健康的公共卫生环境,根据节前部署安排,城关环卫工作中心质量监督所100余人坚持在岗值守,3天累积巡查保障路段860余人次,对辖区22个街道在内的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公厕管护等7大作业内容质量进行实时监管。

据悉,针对清明节期间部分市民祭祀产生的焚烧残留物,一线质监员每日对209条主次干道、519条背街小巷、168条城中村小街巷路面情况进行全面巡查:重点关注夜间时段(20:00-22:00)路面卫生,组织人员深入背街小巷,消除卫生和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早间重点路段巡查任务,清理夜晚遗漏垃圾,对残留烧纸印记协调保洁人员进行冲洗。

城关环卫工作中心质量监督所通过“五看五回头,一路全覆盖”巡查方式,3天实计拍摄市容环境卫生问题达1857件,其中路面滞留垃圾类案件占比96.8%,以上案件均已现场督促整改,无二次或超时案件。

同时,为补充线下检查力量,提升市容环境综合质量,环卫质监数字化中心通过“上协下调+快速派遣”,有效提高了环卫质监效果,全方位保障了城区市容环境。据统计,节日期间共接收办结各类数字城管案卷38件(含市级三维市级下派案卷18件,数字城管案卷20件),无超时和返工案卷,结案率达100%。

城管部门严格管控破坏市容环境行为

近日,记者从城关区城管局了解到,连日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铁西村综合行政执法队从安全生产着手,加大违建治理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拆除违建不停歇”,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防控不松懈,拆除违建不停歇!”2022年4月6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铁西村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宣传讲解、依法告知、合法拆除,对位于火车站西路居安农贸市场内商户擅自占用公共空间搭建3平方米彩钢房及和平路振兴小区院内6平方米彩钢房进行了拆除。

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铁西村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整治,将对违法建设坚持铁腕整治不懈怠,维护好群众的利益。

近期,城关区城管局广武门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对辖区内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贴乱画等破坏市容环境的行为进行严格管控,从实际情况出发,替群众着想,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实行柔性执法,展现执法温度,获得百姓称赞。

执法队不断优化市容市貌,为出行的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首先对辖区校园周边流动摊贩乱摆乱放乱占等违规行为,制定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管控方案,设立专人专岗,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力度,提升市容秩序。其次及时清理道路两侧墙面、道路路面、市政设施等公共设施上的非法涂写、刻画、张贴的各类小广告。另外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进行徒步巡查,加强整治力度,持续深化实施并长期坚持。

城市管理工作无终点。据了解,广武门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依法全面整治辖区内出店、占道、乱堆等违法违规现象,坚决做到“任务再重标准不降低”、“压力再大工作不松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