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推动“三网融合”供电服务模式常态化运行 党建网格覆盖服务一线

2022-04-07 08:41:39 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检查大棚用电设施

4月6日,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兰州百合)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贾雅斌、刘祝彪前往位于安宁区的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检查相关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农耕农灌用电不能私拉乱接电线,农具摆放要时刻与电力设备保持安全距离。”贾雅斌向其负责的党员责任区内的客户叮嘱道。

组织党员结合工作网格和承担工作建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在电力保供、优质服务等中心任务中的主力军作用,是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三网融合 聚力攻坚”主题实践活动中的一项内容。今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全面开展“电亮金城”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紧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建立党组织工作网格、供电服务网格、社区治理网格“三网融合”服务模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融入供电服务工作、供电服务融入社区治理,全面构建党建引领基层供电服务工作新模式、新实践,聚力推进省市重大项目和重要任务落地,为“强省会”行动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刚才咱们已检查了32个大棚的用电设施,接下来再挨家挨户给村民宣传下春季安全用电知识,千万不能马虎。”3月30日下午,在西固区河口镇张家台村蔬菜种植大棚里,西固供电分公司党员李文杰对同事钱其铭叮嘱道。张家台村周边5个村和80个台区是他俩负责的网格化党员服务点。目前,西固供电分公司已完成张家台村300余座蔬菜大棚农电入棚工作,帮助农户解决了大棚用电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清明节前,在七里河区八里镇五里铺村蔬菜种植基地,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党员苗家源、孙力强,正在“把脉”基地及周边的用电设备和线路,及时消除电力安全隐患,为供区内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施好“电力肥”。

七里河供电分公司组织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对28户春灌客户开展用电负荷实施跟踪检查,了解农业客户用电需求,开展全面“拉网式”安全用电排查,按照“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群众”四位一体模式,围绕业务范围、分管区域和管理台区,组织对相关配电台区和高低压线路等逐一进行巡视测温和维护检修,及时消除用电设备隐患和缺陷,当好24小时服务的“电保姆”。

今年,兰州供电公司党委创新供电服务模式,要求各供电分公司、县公司结合供电区域实际情况,以及政府部门工作网格划分和体系构建,贴合实际科学划分供电服务网格,明确网格员服务片区、服务职责、联系方式等信息,形成“服务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的服务管理格局,全面建成广泛覆盖、深度融合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同时,建立健全网格各项工作制度,与乡镇街道党工委等紧密沟通,促请建立服务平台,便于网格员及时高效开展故障抢修、用电咨询等工作,推动“三网融合”供电服务模式常态化运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